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首架环境监测无人机在准东开发区首飞成功

2016-04-23 11: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4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付艳阳)新疆首架用于环境监测的无人机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首飞成功,这标志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测工作手段更加多样化,开发区的环境保护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昨天上午,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前的小广场上,新疆准东大数据信息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无人机进行组装和调试,据介绍,这架无人机采用固定翼和垂直翼混合动力型方式运行,在空中可完成4个小时的作业任务。

  新疆准东大数据信心中心工程师刘云龙介绍:“长度是2米2,整个翼展的宽度是3米2,重量是22公斤,咱们这个飞机在上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它里面有一个摄像头,可以打开,打开以后可以进行一个视频的录制,目前在新疆的各项领域里还是首架,环保系统也是初步的尝试。”

  据了解,准东东西长220公里,南北宽60公里,地理条件复杂,气候恶劣,企业分布分散,环境监管力量薄弱。随着近年来开发区新的建设项目不断落地开工,为后期的环境监测增加了难度。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认真筹划,加快推进了将先进的无人机技术用于准东地区的环境监管工作中去,探索出了准东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思路。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局长朱旋介绍:“采用无人机的监控,可以极大地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使得我们的数据传输更加及时,有效,对违法排污的企业起到极大的震撼作用,把我们的日常监管水平,提到更大更高的一个层次,可以说无人机的飞行标志着准东开发区的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环境监测;无人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乌苏农民自办桃花节 迎客3000多人次

4月21日,沐浴在暖暖的春风里,新疆乌苏市甘河子镇甘玉度假庄园的庄主史宝玉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在给苹果树剪枝。虽然在不停地忙碌,可是史宝玉满脸洋溢着喜悦。

2016-04-23 10:22:00

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配套旅游大餐

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博州旅游局在赛事期间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旅游大餐,让游客在观赛的同时,更多地观赏自然风光、惕然民俗风情。

2016-04-23 08:38:00

新疆启动《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读书交流暨亲子百科知识大赛

22日,《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读书交流暨“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 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2016-04-23 00: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