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乌苏农民自办桃花节 迎客3000多人次

2016-04-23 1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苏4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李艳荣)4月21日,沐浴在暖暖的春风里,新疆乌苏市甘河子镇甘玉度假庄园的庄主史宝玉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在给苹果树剪枝。虽然在不停地忙碌,可是史宝玉满脸洋溢着喜悦。

  今年68岁的史宝玉已经举办了四届桃花节。今年桃花节期间,乌苏本地歌唱家、舞蹈家、书法家倾情献艺,独山子、奎屯、克拉玛依等地的游客欣赏桃花节美景、品尝农家美食,与亲朋好友感受亲近自然的喜悦。

  史宝玉说:“这几年,甘玉度假庄园通过桃花节的宣传效益,营业额节节攀升。今年的桃花节,游客人数突破了3000多人次,是去年的10倍啊!真的没想到,举办桃花节,我家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多。”

  随着生态旅游观光业的发展,甘玉度假庄园已经是乌苏市乡镇旅游度假农庄中的佼佼者,目前已经是自治区级三星级农家乐,去年还被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授予自治区休闲观光示范点。

  史宝玉说:“每年从4月开始,我们这里游客就不断,能一直持续到10月。去年,我们餐饮和果园这两块的纯收入达30多万元。”

  春赏美景、夏来采摘、秋季体验丰收,这看似完美无缺的休闲观光旅游却让史宝玉觉得美中不足:“每年11月至来年的3月,我们餐饮和旅游基本上就是空挡期,无花也无果,我们也就吸引不来大量的游客。”

  为了填补甘玉度假庄园这一空白,今年,史宝玉开始发展设施林果业,规划面积20亩,主要种植蟠桃、油桃、苹果等高效林果业,让八方游客一年四季休闲观光有去处;“两年后,我们果园就能实现四季有花看,四季有果吃,这样也能为我们乌苏旅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和新的发展点。”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乌苏农民;桃花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配套旅游大餐

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博州旅游局在赛事期间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旅游大餐,让游客在观赛的同时,更多地观赏自然风光、惕然民俗风情。

2016-04-23 08:38:00

新疆启动《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读书交流暨亲子百科知识大赛

22日,《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读书交流暨“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 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2016-04-23 00:58:00

新疆举办2016年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图)

2016年中国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今天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参展商参加为期三天的系列活动。

2016-04-22 2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