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配套旅游大餐

2016-04-23 08: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海明)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博州旅游局在赛事期间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旅游大餐,让游客在观赛的同时,更多地观赏自然风光、惕然民俗风情。

  在昨天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博州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赛杰克介绍,借助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影响力,博州旅游连年提速,2015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36%。今年,博州把旅游业作为“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来抓,制定出台了《自治州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对包机、专列、跨境、自驾等旅游团队实行奖励。年内计划投资 38亿元,全方位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赛杰克介绍,赛里木湖在继续实施生态保护的同时,将加快推动核心景区、赛湖小镇、区间车、餐饮购物中心、水上餐厅等设施建设;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博乐市将继续完善城市旅游功能,致力于打造全疆最美城市;自治区旅游强县—温泉县提出“举全县之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在加快实施城市建设、道路改造、景观提升等工程;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阿拉山口市以突出国门和边境优势,正在举全州之力实施边境特色旅游新城建设;中国枸杞之乡—精河县,依托博州东大门的地缘和交通优势,整合甘家湖、艾比湖特种旅游资源,力争早日建成为新疆特种游基地。与此同时,博州正在加快实施精河县托托—阿拉山口生态旅游通道建设,先期启动了环博州五个自驾车营地项目建设,通过自驾车营地规划布局,力争在全疆率先建成覆盖全州的自驾车营地网络。

  据了解,今年博州将开展“惠游博州”系列旅游活动,重点推出休闲观光、民俗体验、精品自驾、休闲农业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本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期间,还将举办最美湖畔浪漫跑、花海马拉松、赛湖骑游活动、探险徒步游、风情自驾游、时尚音乐节等活动,力争把本届环湖赛办成集人文、旅游、运动于一体的、最令游客朋友难忘的特色旅游盛会。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自行车赛;赛里木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启动《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读书交流暨亲子百科知识大赛

22日,《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读书交流暨“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 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2016-04-23 00:58:00

新疆举办2016年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图)

2016年中国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今天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参展商参加为期三天的系列活动。

2016-04-22 21:45:00

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5月举行

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今天在新疆会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以“神奇丝绸路,美丽中国梦——骑行·超越·快乐”为主题的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将于2016年5月27日至6月1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

2016-04-22 1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