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启动《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读书交流暨亲子百科知识大赛

2016-04-23 00: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422日,《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读书交流暨“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 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全国妇联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出席启动仪式,与参会的家庭代表共同启动了“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

  据了解,《美丽女性·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是由全国妇联筹资4000多万元专门为新疆妇女和家庭编辑出版。图书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汇集家庭日常生活所需的小知识、金点子,是全国妇联为新疆各族妇女准备的最需要的精神食粮。该系列丛书分别于20159月和今年3月,分两批将200万套1600万册图书发放到全疆11049个“妇女之家”,以及南疆80%的家庭和妇女的手中。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介绍,为深入推动全民阅读“书香天山”活动,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科协在全疆举办“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其目的就是形成家庭亲子共同读书、全社会喜欢读书的良好氛围。据介绍,“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全疆15岁以下各族儿童及其家长均可参加,大赛分维语和汉语,比赛内容涉及科学百科知识,新疆历史文化知识,“美丽女性·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中的家庭教育、健康知识。

  侯汉敏表示,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国家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十周年。通过《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读书交流和亲子百科知识大赛的有机结合,倡导亲子共读,搭建家长和孩子的沟通渠道,亲子互帮、互学、互相影响,促进家庭和谐融洽,使各族妇女儿童和家庭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在参与中转变观念,享受现代文明的成果,做合格的现代新疆人。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新疆;读书交流;亲子百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举办2016年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图)

2016年中国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今天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参展商参加为期三天的系列活动。

2016-04-22 21:45:00

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5月举行

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今天在新疆会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以“神奇丝绸路,美丽中国梦——骑行·超越·快乐”为主题的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将于2016年5月27日至6月1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

2016-04-22 19:43:00

新疆阿克苏库车县:民汉好兄弟携手致富路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伊西哈拉镇伊西哈拉一社区有一对好兄弟,一个叫杨森林,一个叫艾力·热孜

2016-04-22 13: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