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钱学森图书馆举行纪念首个“中国航天日”暨“钱学森与上海航天”座谈会

2016-04-22 17: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今天联合举办纪念首个“中国航天日”暨“钱学森与上海航天”专题座谈会。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马佳、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分别致词。上海航天局系列卫星总设计师陈占胜,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孔祥言,上海交大钱学森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现民分别发言,共同回顾中国航天创建的辉煌成就,缅怀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航天人在艰苦条件下创造的中国航天奇迹,弘扬爱国、创新、奉献的钱学森精神和航天精神,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航天梦、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中科院院士、原航天工业部副部长、“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孙家栋发来贺信。他表示,60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顾钱老带领中国航天人研制第一颗人造卫星等航天工作的历程,他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鼓励创新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都深深地影响着自己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同志们。

  在中国老一辈航天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为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造辉煌的同时,他们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留下了永远的钱学森精神和“两弹一星”等航天精神。24日“中国航天日”当天,钱学森图书馆还将推出“我的航天梦”上海青少年航天特色科技作品展示活动,邀请全市航天特色学校的优秀青少年科创团队,以路演和摊位展示相结合,面向广大社会公众进行航天科技作品集中展示和互动展演。同期在馆内免费展出“思源 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特展,细致描绘了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交通大学杰出英才群像。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中国航天日;钱学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一个“中国航天日”纪念章在郑州市新华书店首发

2016-04-22 11:44:00

首个中国航天日来临 揭秘嫦娥四号、五号月球着陆选址

国家航天局等部门今天将围绕首个“中国航天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航天事业创建60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远景、航天国际合作等情况。

2016-04-22 08:03:00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每年4月24日为"中国航天日"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每年4月24日为"中国航天日",国函〔2016〕50号 你们关于设立“中国航天日”的请示收悉。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具体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2016-03-21 1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