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先农大院联合童学馆带来国学亲子“开蒙礼”

2016-04-20 18:13:00 来源:央广网

  

  开蒙礼(央广网记者 贾立梁 摄)

  央广网天津4月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2016年4月23日,由天津先农大院与童学馆联合举办的“开蒙礼”国学主题活动将在先农大院主广场举办。“开蒙礼”是中国古代针对儿童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将穿上汉服,体验集体拜孔、形体礼仪,表演写字、童学拳等完整的开蒙礼流程,感受先人留下的传统习俗,吸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从而引导参礼儿童感受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为小朋友们带来传统文化教育的开篇之笔。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天津;国学;开蒙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电力破解高可靠性供电关键技术 户均停电缩至几十分钟

记者从国网天津电力公司获悉,经过近十年的攻关,由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牵头,联合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等单位组建的产学研一体化团队,成功实现了配电网高可靠性供电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领域的“中国创造”。

2016-04-20 18:06:00

天津市启动内资租赁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试点确认工作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市商务委、市国税局日前联合下发《市商务委 市国税局关于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资租赁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启动内资租赁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试点确认工作。

2016-04-20 17:56:00

2016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闭幕 引资签约额近200亿元

历时5天的2016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于昨(19日)天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以“创新引领发展,自贸改变生活”为主题,

2016-04-20 17: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