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一男子酒后怒砸千万元劳斯莱斯被批捕

2016-04-19 10: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赵诗媛)价值千万的劳斯莱斯毫无缘由被人砸毁,监控录像锁定真凶。近日,犯罪嫌疑人郑某被陕西省西安市莲湖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批准逮捕。

  据介绍,22岁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游手好闲,无所事事。3月5日22时许,郑某喝了点白酒,走到西安市莲湖区南二环西段某售楼部门口,发现门口停放着一辆黑色劳斯莱斯幻影牌轿车。这辆车价值近千万,十分昂贵,作为展车长期停放在此处。郑某到车前观望一阵后,竟拿出一榔头,向“劳斯莱斯幻影”轿车砸去,将车双侧倒车镜、两侧大灯、雾灯、前门玻璃全部砸坏,之后仓皇逃离现场。而售楼部门口的监控记录下了全部过程。三天后,郑某迫于压力来到售楼部承认了自己的行为。

  经估价,车辆毁损价值达到21万余元。根据我国刑法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达到五千元以上的就会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二万元以上将被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郑某犯下如此大错,原因仅仅是因为酒后的冲动。

  在莲湖检察院办理的案件中,有大量案件是因为犯罪嫌疑人饮酒无度,导致思维、行为混乱而引发,而行为人在酒醒后对自己的行为都会万分懊悔,我国法律规定饮酒不能成为免于刑罚或者减轻罪责的理由,酒后恣意妄为必然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接受法律的制裁。检察官提醒市民,提高法律意识,学会控制自己,适度饮酒,量力而行,才能不危害他人,也保护自己,平安幸福的生活。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美土地工程国际合作学术交流(首届)大会在西安召开

为推动土地工程学科建立与技术普及、繁荣土地工程事业、拓展人类生存空间、促进土地的可持续利用,

2016-04-18 16:57:00

首届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5月举行 美女褒姒穿越石门

记者今天(18日)获悉,旨在展现中国石门栈道文化特色为主题的首届“2016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 5月15日将在陕西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开幕,

2016-04-18 15:55:00

男子利用虚假资料注册公司虚开百万增值税潜逃被抓

记者从延安铁警处获悉,陕西一男子,为了谋取钱财利用虚假资料注册公司,并向一公司虚开百万增值税,被人举报上网,案发后四处潜逃,在榆林火车站被抓。

2016-04-18 15: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