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轮台乡镇婚庆服务队为村民提供免费婚庆服务

2016-04-17 1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州4月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巴州台记者张新华)新疆巴州轮台县在全县11个乡镇成立了11支“农村婚庆服务队”免费为新人提供婚礼服务“唱响”了和谐乡村新风尚。

  刚刚办完婚礼不久的新娘阿迪来克·哈尔曼和新郎带着水果来到阳霞镇看望镇上的婚庆服务队负责人阿依古丽·吾守尔。原来在阿迪来克·哈尔曼的婚礼上,阳霞婚庆服务队不仅免费给新娘子提供了艾德莱斯绸婚纱,还带来了由6名民间艺人组成的婚庆乐队为婚礼演奏增添喜庆氛围。

  阿迪来克·哈尔曼是阳霞镇的普通农民,结婚前想把自己的婚礼办得体体面面和热热闹闹,但是租婚纱和新娘化妆等开支让她感觉很有压力。阿迪来克·哈尔曼说:“结婚想租婚纱到外面看好贵呀,裙子要租最便宜的也是1000元,加上化妆就2000了,家庭有点困难就感觉有压力,镇上有免费租婚纱和免费化妆,结婚当天早早的来把婚纱穿好,他们免费给我化了妆,当天我特别漂亮也特别高兴,现场的服务特别好,特别热情,结婚当天气氛也特别热闹,也是特别难忘的一场婚礼。”

  新郞凯萨尔·阿不力克木告诉记者:“结婚的时候他们带乐队到我们房子来弹琴,吹唢呐、打鼓、拍照,给我提供了西装、电子琴,音响都是他们带过来,办的热热闹闹的,都是免费的,2000元钱省到我们口袋里了。”

  为服务农村青年,丰富农村文化生活,阳霞镇于2014年在全县率先成立共青团婚庆服务队组织能歌善舞的民间艺人免费为乡村新婚青年提供服务。阳霞镇婚庆服务队负责人阿依古丽·吾守尔介绍说:“婚庆服务中心婚庆服装室由我们提供4种颜色的艾德来丝婚纱,新娘可以在这挑选婚纱,给她化个妆。新郎在结婚前向村委会报告确认结婚证合法,婚庆服务乐队为他提供免费服务,提供4至6个小时服务,群众的反映特别的好,他们说我们现在找回了维吾尔族婚礼的传统习俗热闹喜庆的,每个星期六星期天都有,很多人排队,我们要保证每一对新人都能享受我们的服务。”

  据了解,轮台县已将婚庆服务工作纳入重点民生工程,在全县各乡镇成立了11个婚庆服务中心、成立村级共青团服务中心25个,县委采取财政购买社会化服务方式积极为各族群众提供免费婚庆服务。目前,全县已为228对新人提供了免费优质婚庆服务。

  阳霞镇党委副书记吐鲁洪·吐尔逊说:“让年轻人把自己的阳光朝气发挥出来,把自己喜欢的舞蹈自己喜欢的方式更深的体现在婚庆服务当中,让婚礼更加热闹,更加有现代文化气息。”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新疆;轮台;婚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春贤: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在4月15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作出重要批示。

2016-04-17 10:19:00

熊孩子玩火点燃山间草地 新疆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昨天下午15时20分许,新疆阿勒泰地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阿勒泰市将军山因小孩点火,造成大面积草地燃烧,已经威胁到附近民房安全。将军山中队迅速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2016-04-17 08:29:00

5月15日起新疆多趟疆内既有旅客列车全面提速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副局长范卫斌介绍,新疆铁路部门将通过线路整治、新建喀什客车整备所、优化运输组织等方式,5月15日起实现疆内既有旅客列车全面提速,多趟旅客列车旅行时间将全面压缩。

2016-04-16 13: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