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型创新黄梅戏《小乔初嫁》为庐江周瑜文化节喝彩

2016-04-15 16: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15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周跃东)日前,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表演的大型创新黄梅戏《小乔初嫁》,在周瑜故里的庐江县大剧院上演,精彩纷呈的演出,博得现场1200多名观众阵阵掌声。

  《小乔初嫁》——“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三国时期,为统一天下,曹操兵犯东吴。东吴任命周瑜为兵马大都督,率军据长江天险抵御曹操。曹操施反间计,声称东吴只要献出绝代佳人小乔,便可罢兵。一时间,东吴君臣猜忌,军心涣散,作为小乔的丈夫,周瑜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了心爱的周郎,为了江东数百万父老乡亲的安危,小乔于月夜乘一叶小舟过江,直赴曹营,演绎出一个弱小女子的伟大爱情故事……。该剧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5年度荣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项目,是奉献周瑜故里庐江最佳的文化产品。

  4月10日,中国·庐江第三届周瑜文化节在周瑜故里庐江县体育馆隆重开幕。随后,富有民族气息的金龙飞舞欢快登场,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舞曲《大地春光》、《敦煌》、《兰花赋》接连上演,周瑜文化节主题歌《千古周郎扬美名》、女声独唱《越来越好》等节目使得开幕式演出高潮迭起。自古英雄出少年,庐江的小小少年们表演的鼓舞和《少年中国说》经典诵读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

  今年恰逢周瑜诞辰1840周年,为了更深入挖掘庐江历史文化底蕴,当日,庐江县还举办了周瑜与三国文化学术研讨会,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飞,安徽大学历史系教授周怀宇,中华周氏联谊总会会长周时选,周瑜研究会成员,周氏后裔及部分专家学者等分别在周瑜墓园、文化馆参加了祭祀典礼和学术交流。此外,该县还举办周瑜诗歌朗诵会、周瑜书画摄影展、乡镇广场健身舞表演、庐州放歌演出、电影放映周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将在文化节期间隆重上演。同时开放名人馆、地质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打造人文庐江,以此推动周瑜故里历史文化建设。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安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3月份 CPI同比上涨2.5%

记者今天获悉,3月份,安徽CPI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2.5%,涨幅比2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2016-04-14 16:45:00

安徽12所学生食堂被责令整改

今天,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全省学校食堂“春季体检”报告。此次共16家学校(含幼儿园)食堂接受“体检”,12所学校的食堂因卫生等问题被责令整改。

2016-04-14 16:45:00

滁州市委原书记江山今天在芜湖受审

经安徽省检察院指定管辖,芜湖市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滁州市委原书记江山(正厅级)提起公诉,此案今天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2016-04-14 16: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