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西藏日喀则旅游抵住4.25地震影响 收入同比持平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卡若拉冰川 (摄影 胡澍)

  央广网拉萨4月15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记者从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旅游推介会上获悉,去年日喀则市共接待旅游人数3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8亿元,与2014年持平,抵住4.25地震影响。

  西藏日喀则市是西藏受尼泊尔4.25地震波及最严重的地区。为了将地震对该市旅游业影响降至最低,西藏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主动作为,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旅游恢复措施。

  日喀则市旅游局副局长扎西次仁介绍,自治区政府将边防证签发权适当下放到市,市里加大旅游奖励力度,一定程度促进了旅游恢复。

  他说:“我们去年从旅游专项资金拿了100万元以奖励形式支旅行商,比2014年多奖励了40万元。”

  扎西次仁说,2016年日喀则市在继续推出经典线路“亚东沟”、“吉隆沟”的基础上,推出神秘的“陈塘沟”和“嘎玛沟”景区及江孜“红河谷之旅”线路,力争全年接待旅游人次突破400万。

  据了解,为把江孜打造成后藏历史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江孜制定了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并在过去的五年内投资近1亿元来提升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目前,江孜古城旅游景区、卡若拉冰川景区、紫金湿地公园及藏王宫遗址景区、西藏首个县级实景剧、传统达玛节等内容立体示现着“红河谷之旅 千年古城?幸福江孜”的主题。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6-04-15 16:01:00
标签: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