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亚洲最大春季电子展今天在香港揭幕

2016-04-13 17: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4月13日消息(记者班闯)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亚洲规模最大的第13届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今天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这一展会将联合同期同地举办的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一直持续到本周六(16日)。据统计,两项大型国际展览汇聚了近3000家来自2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展示各类新技术、智能化产品及本地创意科技。香港贸发局还组织了超过170个买家团,安排超过万名国际买家参观两项展会,并推出网上交易平台助力展会成交。

  香港贸发局表示,电子业是去年香港最大的产品出口创汇行业,总出口达到2940亿美元。作为亚太区重要的电子贸易枢纽,香港是举行这项国际性贸易展览的理想平台,也可为业内人士展示最新的电子及科技行业趋势。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向记者重点推介了今年展会的全新展区。包括智能手机与平板计算机配件展区:参展商们搜罗了最新流动及智能装置配件,满足市场上的强大需求;机器人科技和无人操控技术展区:受益于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的大力推动,本地智能机器人生产和研发灸手可热。展会呈献了多款新型号的无人操控航拍器及机器人,其中一款本地设计的智能机器人甚至不需要传统编程,操作人员手动培训就可让它完成相关任务;同时还有广受欢迎的互连网家居展区:物联网技术广受市场追捧,各类具备物联网应用功能的智能家居产品关注度也持续升温,热门展品包括可测量体重和脂肪等数据并储存在应用程序的智能电子称,以及智能Wi-Fi视频门钟通话器等。

  至于同期举办的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在今年新设了电子商贸专区,提供多款电商技术及相关服务。香港特区政府信息科技总监办公室也于展场设立了名为初创专区的展台,汇聚多间本地初创企业的科技产品及概念。应用程序专区也云集了多间大专院校研发的新颖APP程序。

  两项展览期间将举办超过40场研讨会及交流活动,知名行业专家将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电子消费品走势”、“一带一路市场潜力”、“物联网机遇”等话题。主讲包括来自阿里巴巴、微软、脸书及小米等知名公司的代表。

  4月是香港的国际展览月,从月初开始香港将举办包括灯饰展、电子展、家庭用品展、印刷及包装展等7项国际展览,吸引全球的优质参展商及买家来到香港,为双方营造巨大商机。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亚洲;电子展;香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洲最丑明星李敏镐上榜 吴莫愁吓哭小孩

网友差评:泡沫之夏的欧辰,我吐了,看了何润东版的泡沫之夏,有没有欲哭无泪想把此人撕碎的冲动,你丑归丑,可别装帅,无论你再咋装,丑就是事实,  网友好评:无可否认,不过何润东肌肉不错,上帝给了他一副好的身材。张亮  网友差评:这个没有刘海基本就废了,长相可以说是畸形,五官严重不成比例,驴脸 咪咪眼 鼻子跟拽的一样,丑死了。

2016-03-31 18:28:00

揭秘亚洲四大红灯区: 都有辛酸故事

日本红灯区位于新宿靖国大道北侧的歌舞伎町,是日本著名的欢乐街。韩国红灯区:布帘后的辛酸风尘女韩国首尔红灯区的很多房子会用塑料布条遮挡一下,但里面别有洞天。日本红灯区位于新宿靖国大道北侧的歌舞伎町,是日本著名的欢乐街。

2016-03-30 16:57:00

亚洲20大最丑明星排行榜:权志龙杨幂鹿晗上榜

网友好评:无可否认,不过何润东肌肉不错,上帝给了他一副好的身材。网友好评:说权志龙丑的都是妒忌。网友好评:现在越来越帅了,歌声胜过一切,谢娜也没有多美,绝对衬得起。

2016-02-23 17: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