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哈尔滨市通报20起问责典型案件

2016-04-13 11: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13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何溯源 杨桐波)记者从哈尔滨市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大会了解到,哈市纪检监察机关通报了去年以来20起问责典型案件,涉及一批庸政懒政怠政的领导干部及其工作人员。

  原哈尔滨市工商局动力分局黎明工商所所长王利民等人收受贿赂,违规办理营业执照,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王利民、副主任科员汤洪波、科员王明亮,收受贿赂,违规为棚改被拆迁人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23本,给国家造成280多万元重大经济损失。2015年10月,王利民、汤洪波、王明亮因犯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被判处刑罚,分别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哈尔滨市南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副局长陈平等人擅自增设审批环节、违规执法。陈平、党委书记张叶龙擅自增加服装城地区申请设置户外牌匾初审环节;副科长刘磊擅自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南岗区文化园区管理处副主任刘东分管执法工作,监管不力。2015年11月,陈平、刘磊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张叶龙、刘东受到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哈尔滨市香坊区朝阳镇镇长孙汝峰等人对违法建设项目监管不力。香坊区“哈南之星”棚改项目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朝阳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违法建设项目监管不力。2016年2月,镇长孙汝峰、时任区棚改办副主任庞丽英、时任市行政执法局基层处处长于洋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小斌,朝阳镇综合管理执法中队中队长张立君、副中队长刘辉,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副主任科员张铁军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哈尔滨市阿城区林业局资源林政股原股长杭玉科对违法毁林监管不力。杭玉科在负责调查毁坏林地和树木案件中,未依法对违法企业进行处罚,监管不力,致使群众长期上访。2015年6月,杭玉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尚志市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原所长姜泉等人对制售伪劣商品行为监管不力。姜泉、尚志市动物卫生检疫站站长徐兆金未履行法定监督职责,致使大量有害食品流入市场。2015年7月和12月,姜泉、徐兆金分别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延寿县种子管理站站长嵇怀广等人对违规经营种子监管不力。延寿县种子管理站对4家种子商店违规经营种子问题未依法给予处罚。2015年12月,嵇怀广、副站长王延宝、市场管理股股长陈英群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尚志市民政局城乡低保局原负责人徐笠智审批低保把关不严。徐笠智在审批城乡低保工作中,未能严格审核把关,致使1人违规领取低保4年。2015年9月,徐笠智受到责令整改、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处理。

  原哈尔滨市工商局道里分局兆麟工商所所长矫效先等人违规收费。矫效先、副所长王晓光在办理个体工商户年检时,违规多收取个体劳动者协会会费540元。2016年4月,矫效先受到行政记过处分、王晓光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哈尔滨市香坊区建筑街道办事处原安全监督员刘慧峰利用职务之便勒索、威胁、刁难行政相对人。刘慧峰在执法检查中,多次打电话勒索、威胁、刁难某商户,严重扰乱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办事处安监站站长楚庆臣疏于监管。2016年3月,刘慧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同时受到降低岗位等级、调离工作岗位处理;楚庆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哈尔滨市还通报了其它11起问责的典型案件,包括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考验处处长侯宝光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哈尔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道里房产交易管理所原副所长刘联等人违规办理房产登记,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哈尔滨市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柏森等人对违法经营监管不力等案件。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哈尔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尔滨供电公司贴身服务大项目

“供电部门能够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用电过程中的实际需求,甘当‘电保姆’,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供电对客户的关怀和服务。”3月30日,黑龙江哈尔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走访光宇蓄电池项目时,

2016-03-31 14:22:00

哈尔滨市开展非核心城区大规模电网改造

近日,记者从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获悉,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关于加快配电网改造

2016-03-31 14:22:00

哈铁首次对外提供资产租赁业务报废列车可出售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3月3日起,哈尔滨铁路局管内多处办公用房、沿线土地和机车设备等资产可以对社会公开租赁,

2016-03-03 17: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