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销毁一批铜超标咖啡

2016-04-11 13: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1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刘嘉敏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意大利进口的25箱、125公斤咖啡实施了销毁处理。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该批货物铜超标近2.2倍。根据我国食品相关标准,检验检疫人员判定该批进口咖啡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属不合格产品,应予以销毁处理。

    天津检验检疫局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造成咖啡铜超标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涉及咖啡生产、制作、包装、运输过程的方方面面,例如它的原材料咖啡豆生长的土壤受到铜污染、加工工程中接触金属磨具、包装中铜含量高等原因。”铜作为一种微量元素,正常情况下对人体是有益的,但过量摄入可能引发铜中毒,导致神经损伤。过多的铜进入体内可出现恶心、呕吐、上腹疼痛、急性溶血和肾小管变形等中毒现象,引发急性铜中毒、肝豆状核变性、儿童肝内胆汁淤积等病症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一季度天津口岸进口各类咖啡及咖啡制品约199.85吨,货值约11.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4%75.4%。进口咖啡主要来自意大利、葡萄牙、比利时、哥伦比亚、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家。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咖啡时,广大消费者一定要仔细核对中文标签上的品名、原产国、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必要时可要求查看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天津;铜;超标;咖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检验检疫销毁一批泰国香蕉片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人员在对一批来自泰国的香蕉片进行检测时,发现该批货物样品菌落总数超标,依法对其进行监管销毁处理。

2016-04-11 13:14:00

天津大学校友老笔记集体亮相展示 记录往昔严谨治学精神

眼下正是天津大学一年一度海棠花盛开的季 节,在不少学子及市民徜徉在天津大学茂盛的海棠花中时,还有一些“微微发黄甚至卷了边的稿纸”吸引了大批学生的目光。这些隽秀整齐的笔迹、工整的公式或图样、圈圈点点、勾勾画画的稿纸正是由天津大学校友捐赠、“穿越”了几十年的课堂老笔记,今天(9日)在天津大学海棠季系列活动之“天大精神的另一种写法”中集中展示,这也是这些“老笔记”首次集中面向社会公众展出。

2016-04-09 11:16:00

天津北辰成立信贷担保中心破解“融资难”助力企业发展

记者从天津北辰区获悉,最近,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成立信贷担保中心,为企业贷款提供担保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2016-04-07 16: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