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益阳打造首档公益性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节目《清风战神》

2016-04-11 1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1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台记者刘丰周丹)4月10号下午,由中共益阳市纪委携手益阳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全国首档公益性党风廉政建设基本知识益智答题竞赛节目《清风战神》,在益阳市广电演播厅录制首场比赛。这一弘扬廉洁精神、传递社会爱心的创新举措,在扶贫帮困的同时,让廉政文化更加的深入人心。

  《清风战神》节目搭建的是一个益智答题擂台。参加首场攻擂的8位选手全都来自益阳赫山区的各个行业部门。通过抽签,4号选手,来自赫山区民政局的陈琴丝抽到标有“先锋”字样的宝剑,成为第一位挑战者。在第一轮对决中,她与6号选手田野轮流答题,以每道题击败20位公众答题团的数量获得积分,积分高者获胜:“这次比赛的形式很新颖,也很吸引我。在比赛过程当中,虽然我比较从容淡定答题,但是中间也出现了错误。而错误的地方现场会有专家评委对我进行讲解和指正。这对于我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有很大的促进,我没有掌握好的内容,通过这次比赛,也一定会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当中。”

  据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节目中心主任陶黎莉介绍,节目还设置了“清风公益金”, 获胜选手得到的奖金将全部用于帮助困难群体。活动组通过前期的调查走访等,锁定部分的贫困人群。每场初赛产生的一名优胜选手,将从3位帮扶对象中,选择1人或多人进行帮扶:“我们这个活动在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同时,鼓励各单位、各选手为公益而战,既传播社会正能量,又促进全市党员干部投身“两学一做”活动,强化对党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纪条规等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进一步推动益阳市党风廉政建设。”

  《清风战神》每期时长90分钟,为周播录制,每个赛季19期节目。节目将在益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段定时首播,乡村频道、教育频道定时重播。

编辑:任芳

关键词:廉政建设;清风战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院通报七起法院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各级人民法院党组、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各地法院近期查处的七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件。

2015-12-27 19:35:00

海南首次通报5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典型

据海南廉政网消息,近日,各级纪委对5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

2015-04-23 10:10:00

中央纪委通报8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

2015-02-15 1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