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今天在深开幕

2016-04-08 18: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8日消息(记者李强)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6)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发表讲话并宣布博览会开幕。他介绍,2015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到15.4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1万亿元。伴随“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等一系列政策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中国制造水平。他特别介绍了“创新、智能、融合”主题的含义。他认为,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是“世界看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介绍,深圳市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其中,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占据全国近六分之一的产值,引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他表示,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行业信息综合性展会,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6)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国家级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平台,以“创新、智能、融合”为主题,将全面展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最新发展成就和未来商机。同时,他介绍,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同期将举办各类专业论坛,针对行业发展问题与趋势做全方位探讨,为行业和技术发展提供指导。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电子信息产业盛会,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是电子信息产业新产品新技术集中展示的优质平台,CEC、CETC、华为、中兴、酷派等手机终端厂商;阿里、腾讯两大互联网龙头企业;TCL、创维、康佳、长虹、海信和乐视等六大终端显示品牌厂商;曙光、联发科等芯片制造领军企业;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国内面板龙头企业;展讯、浪潮、科大讯飞、光启、三诺集团等电子信息企业共同亮相展会。

  二号馆光电显示馆是本届博览会九大展馆中的一大亮点,目前,中国光电显示行业进入了从追赶者成为挑战者的关键阶段,预计今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按面积计算出货量将达到全球第二。在CITE2016上,韩国LGD、日本JDI、台湾友达光电等组成的海外军团将携最新产品和技术盛大亮相。天马微电子、盛波光光电、惠科、三利谱、汕头超声、显创光电、帝晶光电、国显科技、康得新等国内光电显示产业各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组成中国本土军团,坐拥主场之利,展示中国光电显示产业链强大规模和优势。

编辑:任芳

关键词:电子信息;博览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前8月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9%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电子信息产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8573.5亿元,同比增长15.9%,高于同期工业投资7.2个百分点。

2015-10-03 14:12:00

2015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 华为、海尔列前两位

根据2014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新一届中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以下简称:百强企业)名单现已揭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连续九届位居榜首,海尔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列第二、第三名。

2015-09-02 09:48:00

2015上半年我国电信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0.7%

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子信息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0.7%,特别是电子信息消费的内需市场体现出旺盛活力。

2015-07-23 07: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