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相约“丝路驿站-沙坡头号”品牌列车 银川至敦煌不再难

2016-04-08 1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李丽霞 李峰峰)记者今天从银川客运段了解到,4月26日起,银川客运段将新增银川至敦煌Y675/8 “丝路驿站-沙坡头号”品牌列车。

  该次列车编组12辆,使用设计制造贯彻先进、成熟、经济、适用、可靠方针的25T型DC600V集便车体。车体遵循标准化、系列化、模组化、资讯化的原则,以改善旅客旅途环境为本,以舒适性、适用性为出发点,采用密接式车钩,避免纵向冲动,更加符合旅客乘车的平稳性要求。

  Y675/8 “丝路驿站-沙坡头号”品牌列车25T型车体风挡为密封式折棚风挡,密封性好,噪音小,空调系统采用车顶单元式空调机组;车体卫生间内设使用整体式玻璃钢材质的真空集便器,对卫生环境、车体密封等方面有非常大的改善;各车脚蹬门为电控气动塞拉门,密封性能好,端门采用电动自动塞拉门,方便乘车旅客通行;高级软卧、软卧、餐车设影视系统;全列设火灾报警装置;构造速度为180公里/小时,最高运营时速为160公里,更具优质、方便、快捷、温馨、舒适等优势。

  这两次列车的银川始发时间分别为14:07和22:37,单程运行18小时03分,隔两日开行一次。

  据介绍,该品牌列车定位于“丝路风情”文化元素,在内饰打造方面突出银川、中卫、敦煌三地的地域特色,重点展现大漠风光与塞上美景,实现旅游列车特色性、互动性和观赏性的完美结合。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宁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银川至宁东城际直通列车将于4月26日开行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获悉,该段自本月26日起将开行银川至宁东城际列车。

2016-04-07 09:41:00

宁夏武警守卫西气东输主管线 跨越黄河保能源命脉

武警宁夏总队中卫市支队四中队当好“管道卫士”, 担负西气东输大动脉跨越黄河门脉之段。10年如一日精心守护,确保了执勤目标绝对安全。

2016-04-05 18:19:00

到阅海,放飞心情!(图)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清明时节的雪纷纷打乱了许多人的思绪。雪后,当大地己经彻底脱出了鹅黄的轮廓,夏的脚步已悄无声息地临近了。

2016-04-05 16: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