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一男子发酒疯打砸取款机获刑

2016-04-07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凤灵 符波)东方市90后男子关某,酒后持菜刀和砖头打砸取款机、垃圾桶,不听路人劝阻仍继续破坏公共设施和他人物品。东方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关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宣判后,关某不服,向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诉。近日,经海南二中院主审法官耐心细致的法律释明和教育,关某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表示认罪服法并主动申请撤回上诉。

  2015年5月23日4时许,关某在家中喝完酒后外出游荡,用菜刀和砖头砍砸信用社的一部取款机显示屏和路边的两个垃圾桶,路人上前劝阻无效,仍继续用砖头砸坏一个路灯、六个电表箱、一个电能表、一辆面包车的车窗玻璃等物品。经鉴定,被毁自动取款机、面包车、电能表、电表箱等物品价值共6906元。

  一审法院认为,关某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某上诉后,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原判认定关某犯寻衅滋事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审理过程中,关某在上诉期满后申请撤回上诉,符合法律规定,遂准许关某撤回上诉。

  法官提示:近年来,在海南西部因酒后引发的危险驾驶、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等案件常有发生,海南二中院法官提醒广大群众,饮酒要适量,酒后更要理性克制,以和为贵,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要因酒后冲动,最终害人害己。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海南;取款机;海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白沙黎苗族三月三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4月5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2016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节庆系列活动定于4月7日至11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

2016-04-07 11:35:00

双重身份男子签订假合同诈骗近23万元被判6年

吕某持有黑龙江、山东两个省份的身份证,拥有双重身份的他以虚构的单位与乐东县7名被害人签订装修合同,收取装修款38万余元,

2016-04-07 11:35:00

海口工商对农产品流通环节进行专项整治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政府稳定蔬菜价格的十项措施,打击农产品在市场流通环节中的垄断经营、扰乱市场公平竞争和正常经营秩序等不法行为

2016-04-07 11: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