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别样清明 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碑祭扫活动(央广网 李腾飞 摄)

  央广网德宏4月5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何星余 田柏阳)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云南瑞丽边防检查站组织党员官兵到畹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重温抗战历史,深切缅怀抗日英烈。

  活动期间,该站组织党员面对庄严的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抗日战争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并组织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大厅内展区展出的的一组组生动而沉重的画面前。随着讲解员的讲说,官兵们分别在“召唤篇、差别篇、筑路篇、铁流篇和胜利篇”几组画面前长及驻足,重温一段段当年南洋华侨机工们在西南边陲生命线上挥洒青春、架桥筑路、运送物资、浴血抗战的悲壮历史。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吴海波作者:  日期: 2016-04-05 22:44:00
标签:清明;南洋;华侨;机工;纪念碑;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