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出台国内首个区域性演艺设备产业标准体系规划

2016-03-30 15: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30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岳志轩)近日,广东出台《广东省演艺灯光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2016-2020年)》,这是广东省首个由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研制的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区域性演艺设备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

  据了解,以演艺灯光、音响为代表的广东省演艺设备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国内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集中的专业灯光音响舞台设备产业基地。

  目前,广东省有专业灯光音响舞台设备厂家约2000家,占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二,演艺设备出口占全国总量的70%以上,产值约占行业总产值的80%。不过演艺灯光产业在创新能力、品牌意识、市场规范等方面与国内外先进水平仍存在一定差距。

  因此,今年2月制订出台的《广东省演艺灯光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2016-2020年)》,分别从“标准化研究、平台建设、标准技术联盟建设、政策措施、关键标准制修订、专家队伍与专业人才建设”等六个方面确定广东省开展演艺灯光产业标准化的战略推进进程和目标,引导产业科学健康发展。

  根据规划,广东省演艺灯光标准体系囊括现行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262项,并提出了标准立项建议79项,其中急需制订的地方标准19项。

  下一步,广东省演艺灯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推动成立演艺灯光领域专家委员会和标准技术联盟,将急需制订的地方标准进行分类,在五年内完成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同时,以地方标准为草案,申报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项目,助推全国演艺灯光产业规范发展。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广佛肇城际列车今日引入广州火车站

3月30日,7点16分,随着C6851 次列车开出广州火车站,广佛肇城际列车首秀拉开了帷幕。

2016-03-30 11:06:00

广东移动首推“宽带众筹”新模式 加速“宽带广东”战略落地

记者从广东移动了解到,广东移动加快宽带网络覆盖,创新推出宽带“众筹”活动,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调整建设资源投向,实现了宽带覆盖和客户需求的精准匹配,加速“宽带广东”战略落地。

2016-03-29 21:34:00

“西樵山杯”第三届全国青年产业工人文学大奖赛正式启动

28日,“西樵山杯”第三届全国青年产业工人文学大奖赛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陈启沅纪念馆启动。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青少年文化促进中心、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主办,由广东黄金时代杂志社有限公司、共青团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协办。

2016-03-29 1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