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安徽推进乡村旅游 带动40万人脱贫

2016-03-30 15: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30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支持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开展乡村旅游创业就业,实现稳定脱贫,安徽近日出台《关于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建设300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每个村乡村旅游年经营收入达到100万元,通过乡村旅游带动40万贫困人口脱贫。

  《意见》要求,安徽省将加大重点村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接待条件。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加强重点村村容村貌整治。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发布并实施乡村旅游厕所管理与服务地方标准,每个重点村至少建成一座旅游厕所。通过制定乡村旅游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领域的服务规范、卫生标准和安全制度,乡村客栈型、休闲农庄型、民俗文化型、生态养生型、古镇古村型、采摘篱园型等业态标准,规范乡村旅游市场秩序。探索农家乐协会+农户、企业+农户、村民委员会+景区等乡村旅游组织管理模式,鼓励有条件的重点村发展导游、导航、导览、导购等“智慧旅游”项目。

   此外,充分发挥旅游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建立景区与周边贫困村、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和支持群众依托景区发展种植养殖、餐饮住宿、特色旅游商品。优先为发展乡村旅游的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期内、免担保免抵押、财政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探索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建立扶贫资金投入、贫困户入股分红的资产收益分配机制,让贫困户更多地享受乡村旅游发展成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安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阜阳市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 6人死亡

3月28日下午5时许,安徽阜阳市太和县城关镇团结路社区曹园小区一四层居民楼起火,县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赶往火灾现场进行扑救,

2016-03-30 15:08:00

合肥银泰中心火灾系电焊作业引燃 两责任人被拘留

天,合肥消防部门发布3月17日合肥银泰中心9楼楼顶突发火灾的原因,系电焊作业引燃冷却塔周围可燃物所致。目前,两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失火单位也将面临严厉处罚。

2016-03-30 15:08:00

安徽天长八旬老汉自建陵园守护烈士26年

3月30号上午,清明节前夕,“安徽省国防教育十佳公民”、“滁州市十佳好公民”、81岁高龄的毕嘉峰又一次带领学生来到天长市石梁烈士陵园,为长眠于此的新四军烈士扫墓。

2016-03-30 13: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