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南两家涉疫苗案药企被撤销GSP证书

2016-03-30 1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3月30日消息(记者李凡) 继山东省四家涉案药企被药监部门取消GSP认证证书后,相邻的河南省两家药企也被取消该证。记者今天从河南省食药监局证实了这一消息。

  河南省食药监局官方网站日前发布的两份公告称,郑州邦正医药有限公司、南阳致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依据《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管理办法》之规定,决定收回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据介绍,GSP认证是药品经销企业的“入门证”。这也意味着,被撤销该证书的药企暂时被取消药品经营资格,半年内不能经营药品。

  根据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此前通报显示,南阳致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业务员李留柱(上线第25号)和河南中联医药有限公司业务员张昱(上线第27号) 经确认均为山东问题疫苗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庞某等提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上线。

  3月中旬,山东警方破获案值5.7亿元非法疫苗案,暴露出大量疫苗未经严格冷链存储运输销往24个省市。目前,中国多地药监部门及警方仍在对此案追查中。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创建诗词之市检查组调研濮阳检查创建工作

濮阳暨去年(2015)成为河南省第一个提出创建“中华诗词之市”的省辖市后,今天(3.29)下午,濮阳迎来了国家创建诗词之市检查组一行,深入了解濮阳创建工作成效。

2016-03-30 10:49:00

濮阳将融资16.6亿元打造城市水系景观

记者自河南省濮阳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濮阳将融资16.6亿元建设城市水系,打造河湖相连、城水相依、灵韵秀美的生态濮阳,

2016-03-30 10:11:00

河南濮阳市将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濮阳市将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为目标,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守不发生重大事故底线,

2016-03-30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