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景德镇火车站路外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2016-03-28 10: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3月29日消息 “过铁路时,我们要注意该怎么做呀?”“一停、二看、三通过。”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景德镇市小港嘴小学三年级全体同学齐声答道。

  近日,景德镇火车站在南昌铁路局安监室、上饶车务段的组织带领下,联合景德镇护路办、铁路派出所在景德镇市小港嘴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 共铸和谐铁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全校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集体观看了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警示片,接受案例教育。接着,在景德镇火车站青年职工主持人张鹏的穿针引线下,进行了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学生们热情高昂,积极踊跃参与答题。与此同时,铁路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铁路安全宣传手册以及相关学习用品,介绍“知路爱路护路”的重要性,并积极引导师生将铁路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随后,在爱路护路安全“小卫士”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集体朗读爱路护路“不”字歌,并进行爱路护路安全承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铁路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学生们走出教室,浏览学习铁路安全宣传漫画,进一步促进铁路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据了解,南昌铁路局上饶车务段管内皖赣线铁路,即景德镇站所处线路,为路外安全多发区段。为进一步强化3月综治主题,深刻吸取路外安全事故教训,树立沿线居民“知路爱路护路”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该段积极组织开展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努力为生产经营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健康的路外安全氛围。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段共组织开展5场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受众人数已达2300余人。

编辑:周阳

关键词:景德镇;火车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访景德镇市委书记: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

景德镇是一座有着1700多年置镇历史的古镇,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陶瓷产业支撑了一千多年发展的城市。前不久,景德镇提出了“复兴千年古镇、重塑世界瓷都、保护生态家园、建设旅游名城,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的发展定位。

2016-03-09 09:29:00

景德镇火车站应对大雪 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22日,景德镇火车站迎来了今冬以来的首场大雪,给铁路运输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景德镇火车站为了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及时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就是顺利。

2016-01-22 15:31:00

景德镇学院“陶瓷文化与文明发展”教席对接国家战略

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工作会议,近日在教育部举行。

2015-12-07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