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出台加快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实施意见

2016-03-24 09: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重庆将努力提升长江航道通过能力,到2020年,5000吨级单船及万吨级船队可常年满载通行重庆主城。

  目前,重庆涪陵以下航段常年最小吃水深度可满足5000吨级单船满载通行,但涪陵至主城段,常年在3至5月枯水期,最大吃水深度只有3米左右,此时5000吨的货船需提前在涪陵减载,然后到达主城。《实施意见》提出,全市将大力推动长江干线涪陵到朝天门段、朝天门到九龙坡段、九龙坡到永川段航道整治,提高长江上游航道通过能力。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重庆将形成以“一干两支”航道体系和“四枢纽九重点”港口集群为构架,现代化船队为载体,航运服务集聚区为支撑的航运体系,建成“服务+辐射”型长江上游航运中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租房合同及租房完税证明可提取公积金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实施细则,细则规定:从本月开始,租住商品住房不能提供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及租房完税证明的职工,也可提取公积金。

2016-03-24 09:49:00

重庆研发成功卵巢癌早期筛查新方法

记者从重庆市肿瘤医院了解到,该院教授周琦带领研究团队研发的“诊断卵巢癌的磁性纳米探针的制备方法及检测方法”,可早期筛查卵巢癌,该方法荣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6-03-24 09:48:00

重庆新增32大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可享税收返回政策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重庆市中小企业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今年开始,全市享受税收返还的中小微企业,

2016-03-24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