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口消防提醒市民严禁在安全出口等停放充电电动车

2016-03-15 13: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1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何宏国)2016年3月11日05时33分,海口市道客村道客二里169-1号民房出租屋内发生电动车火灾,消防官兵成功搜救出17名楼内住户; 3月13日2时17分, 海口市美坡路中贤村廉租房小区A栋3单元一楼楼梯间电动车着火,烧损47辆电动车,消防官兵及时抢救疏散140人,无人员伤亡。

  海口消防提醒广大市民,严禁在建筑物特别是群租楼、旅馆、住宅楼、商住楼等楼内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口、厅堂和通道等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处,特别是严禁在上述地点给电动车充电。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应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的要求,采取防火分隔措施。禁止违反消防安全用电要求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在居住小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的,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应当保证电源匹配,设置专用插座,敷设固定线路并穿金属管保护,安装漏电保护等安全装置,并配备灭火器材,做好巡查、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严禁在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存放可燃物品。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海口;安全出口;电动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旅游行业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动员大会

为助力“双创”,全面抓好海口旅游行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高旅游企业整体卫生水平,创造优良健康的旅游市场发展环境。3月11日,海口市旅发委在泰华酒店举办了海口旅游行业病媒生物防制培训动员大会。

2016-03-11 14:45:00

海南省卫计委组织专家全力抢救“2.29”事件受伤学生

2016年2月29日上午11:30,在海口市南沙路坡博村扬帆小学门口发生一男子持刀砍伤多名小学生事件,海口市120急救中心接警后立即派出5辆救护车、15名医务人员参与现场医疗救援。

2016-03-09 10:52:00

海口定安持续联动发力打击非法采砂查扣6车捣毁2平台

继3月4日凌晨3时,海口定安联动打击非法采砂捣毁定安界内巡崖村砂场一抽砂平台后,6日凌晨2时,两地再次联合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行动,成功查扣巡崖村砂场6辆车(2辆装载机和4辆运砂车),捣毁新安装抽砂平台2个,有力地打击该非法砂场盗采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6-03-07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