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宗国英:应尽快建立国家层面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制

2016-03-14 12: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根据天津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战略定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是中央赋予天津自贸试验区的重要使命。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高度重视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自贸试验区挂牌后,有关部门也积极研究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举措,但仅靠天津一市之力推进,进展和效果有限,他建议应尽快在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支持下,京津冀三省市各级政府部门联动和通力合作,建立国家层面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制。

  为此,宗国英建议,应尽快开展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建立协商机制,组织天津、北京、河北三省市,建立具体工作协商机制。之后,定期组织推动,由商务部定期组织召开三地联席会议,研究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天津自贸试验区试点成功的改革经验及时复制推广到京津冀地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建设。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天津;自贸区;京津冀协同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马誉峰:津保铁路开通圆了保定人的百年梦想

谈到津保铁路的开通,马誉峰表示,津保铁路开通可以说圆了保定人的百年梦想。津保铁路全线贯通,打通了保定至天津港的出海捷径。

2016-03-10 21:52:00

天津消协发布天津快递服务比较试验结果 总体水平有待提高

记者从天津市消协了解到,市消协于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对天津快递服务进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天津快递服务总体得分为58.2分(全部采用百分制),快递服务总体水平偏低,有待提高。特别是与客户直接接触较多的服务环节,如集货作业、配送及收件表现较差,一线快递人员的服务规范性较差。

2016-03-10 17:30:00

万石金融网上线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今(9日)天下午,互联网金融平台万石金融网正式上线运营。该平台将围绕中小企业资产项目、消费者信贷等业务,

2016-03-09 17: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