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银行业开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315主题宣传活动

2016-03-14 10: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今天起至22日组织全市银行以“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

  3月15日当天,上海银行业将有300多家网点参与设摊宣传,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20万份包含“开户不等于担保”、“银行理财产品只在银行卖”等宣传口号的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资料;同时,推出四格漫画形式的《上海银行业消费者知识读本(第二辑)》,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包括防范非法集资在内的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和银行业务知识小贴士,并现场接受金融消费者咨询;宣传周期间,全市将有1000家银行网点利用网点门楣、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多媒体渠道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口号,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

  近期,一些金融信息服务、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等单位,通过网络渠道或对外开设门店等方式,以高收益为诱饵,编造虚假信息,误导投资人。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向全社会发布防范非法集资行业声明,提醒消费者认清“李鬼”。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消费者权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购出新规!拆封不影响无理由退货

3月15日,又一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新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开始实施。《处罚办法》对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经营者义务进行了具体细化。

2015-03-16 13:37:00

盘点全球消费者权益保护措施:德国顾客最像“上帝”

2015-03-15 13:02:00

双十一:网购享七天后悔权引关注

今年正值《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首次修改,其中有关“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的规定引发消费者和电商的高度关注。

2013-11-09 13: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