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98件

2016-03-12 09: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孟海 贵州台王亘)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截止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期限,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联名和个人署名提案98件,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篇。

  提案内容涉及实施大数据和大扶贫战略行动、生态文明建设、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文化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就业与社会保障等。围绕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开放发展,提出将乌江航道升级改造纳入“十三五”规划、支持设立中国(贵州)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安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红水河水运大通道建设等建议。围绕实施大数据战略提出,支持贵州省建设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将贵州省打造成农业大数据建设示范省等建议。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建立省际间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支持石漠化地区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支持贵州将25度以上坡耕地全部实施退耕还林、完善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等。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参政议政;贵州;政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位政协委员的“个性化”议政

我是常州大学的一名教授,随着高校学生的急剧扩招,我所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越来越重,压力也越来越大;而作为市政协委员,异常繁忙的本职工作又给参政议政工作带来了时间和精力上的双重压力。(沈惠平系江苏省常州市十、十一届政协委员,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刘静静系民盟常州市委宣传调研处科员)

2015-06-09 02:01:01

中国矿业大学聘5名学生当校务参事“参政议政”

日前,中国矿业大学5名学生从校长葛世荣手里接过了校务参事的聘任证书,正式开始“参政议政”的校园新生活。4月份,通过笔试、面试的两轮严格公开选拔,最终文法学院钱悦菡、管理学院程铄博、材料学院朱士泽3名本科生及资源学院王文国、文法学院陈文雯两名研究生脱颖而出。

2014-06-14 09:10:52

赖明:保障知情权 杜绝“下一次再说”

2014-03-07 12: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