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安顺:推行述职评议加强纪检干部实绩考核

2016-03-09 1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9日消息(记者陈屹)3月9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一年来,向委局领导呈送阅批处置重要问题信访举报93件,其中,信访室自办53件,处置省群众工作中心交办信访件1件,充分发挥了信访举报工作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日前,在安顺市纪委年度考核暨委局机关目标管理考核测评工作会议上,信访室主任杜云晒出了信访室与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成绩单”。

  个人述职“晒”实绩,干多干少亮出来。与杜云一同“晒实绩”的,还有安顺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

  为营造比实绩、比作为、比担当的浓厚氛围,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从今年起,安顺市纪委对纪检干部年度考核推行述职评议的考核方式,将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对纪检监察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标准,与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等直接挂钩。

  “站在述职席上,感觉很有压力。”述职结束后,安顺市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察室主任王翔坦言,调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察室工作才几个月,除了单位领导和同事几十双眼睛盯着感到紧张外,更担心工作做得不够好,被其他部(室)、其他人比了下去。

  这样的感受具有普遍性。一年来职责任务和工作业绩完成情况怎么样,拿出来公开述职,并由全体参会人员针对述职情况进行测评打分,对每个纪检干部而言,都会带来无形的压力。

  “正是有了这种压力,才能有效预防和杜绝纪检干部产生慵、懒、散等行为,倒逼干部职工主动谋事干事,调动和激发纪检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安顺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杨贵力指出。

  对纪检干部年度考核推行述职评议,让大家对一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公开“亮晒”,既检验了纪检干部“三转”后的工作成效,又促进了纪检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真正把主要精力放在纪检监察工作上。

  安顺市纪委副书记袁化龙介绍:“将述职评议作为干部实绩考评的重要手段,与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等相挂钩,注重实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可以在干部提拔任用中得到优先考虑;工作考核中获“差评”的部、室,责成部室负责人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作检讨,连续两年获“差评”的,部室负责人将受到组织处理。”

  有赏有罚,赏罚分明,安顺市纪委以加强纪检干部实绩考核为抓手,通过比实绩、比作为、比担当,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正在慢慢养成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贵州;纪委监察;干部考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共青团众筹植树 “产业扶贫”方式带动当地创业致富

近日,“多彩贵州·青春绿动——2016绿色希望工程助力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植树活动在惠水举行,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荒山上种植了260亩“苹果桃”。

2016-03-09 10:06:00

“就业援助月”活动拉开帷幕 三场招聘会上万岗位虚位以待

贵州省总工会将于近期联合市、县两级工会,组织开展3场现场招聘会,预计将有超过10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突破10000个。

2016-03-09 09:54:00

贵州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昨天,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参加界别联组会议,联系界别实际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发展理念和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

2016-03-09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