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产抗风沙兰州地铁即将装配 首次将抗风沙技术用于地铁

2016-03-08 12: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8日长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崔中侠)由中车长客研制的兰州地铁一号线首列车,已完成车体生产,12日进入装配阶段,计划6月份完成首列车总装。这是我国首次将抗风沙设计技术应用于地铁上。

  兰州地铁一号线车辆外观以飞天壁画这一极具甘肃代表性的事物为设计灵感,从中提取类飞天丝带的动感色带应用于设计方案中。车辆整体造型饱满、圆润,飞天色带环绕整车,车头与车身融为一体。

  车身下部为深灰色,整车视觉更加稳重。整车以简洁、通透、清新为设计准则,中顶开阔,与格栅为整体安装结构,工艺成熟、可靠。

  座椅使用同一色系,不同明度的蓝色,吊环把手与座椅靠背颜色统一,视觉清爽、干净。门区中立柱为三叉形式,可满足更多乘客把扶。

  列车安装了长客自主研发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车体结构成熟可靠,执行最严格焊接强度评价标准,原材料均执行国际最高标准。采用国内最高等级、符合欧洲标准的撞击吸能设计。另外,车内与乘客接触的内装材料,均满足严格的绿色环保要求,同时执行国际最严格防火标准。高隔音材料也被应用在车上。空调可4级能量调节,具有明显节能特点。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兰州;抗风沙;地铁;装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三运:换取群众满意幸福宁可牺牲GDP

过去对兰州的印象,是一个重污染城市,但是现在来到兰州,绿水、青山、蓝天……兰州能做到,其他地方一定能做到。

2016-03-07 13:12:00

兰州天然气泄漏气流喷出数丈高 公路冲出大坑

 2016年2月25日22时14分许,兰州市南环路华林山隧道以西200米处发生一起天然气泄漏事故,大量天然气从路中主管道向外喷出数丈高。随时都有引发爆炸事故的可能,龚家湾消防中队及七里河公安交警等接警后迅速抵达现场,经过1小时余奋战,成功处置了这起天然气泄漏事故。

2016-02-26 09:40:00

兰州大学一大四男生坠亡

医学校区一大四男生不幸坠亡,学校和当地警方正在现场紧急处置。

2016-01-21 12: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