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倪惠英建议 引导社会资金建高质老人院

2016-03-07 00:54:00 来源:央广网

  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 周伟琪)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倪惠英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指出,不少人愿意去老人院安度晚年,觉得在那里可以过集体生活,医疗资源和对老人的照顾都比较好。但人大代表去视察老人院建设时,发现高素质的老人院缺口很大,有些地方申请进老人院还是要排队。建议引导社会资金来参与老人事业。

  倪惠英认为,如今很多老人院属于社会资金兴建,政府应该对私立老人院的建设加强引导,将其视为福利事业,给予资助和减税,让老人院建得更好。

  全国人大代表倪惠英建议:现在人的预期寿命很长,要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就要加大养老方面的公益建设。老人院的建设力度应该加大,现在有不少老人院的配套是不足的,需要完善。

  老龄化社会中年轻人的养老压力大。政府建设的公立养老院床位不足,而私人兴建的养老院收费偏高。老人退休金低,除了支付老人院的生活费用,一旦出现大病,还要负担医疗费,压力很大。全国人大代表倪惠英建议, 社区托管中心也是增加养老资源供给的有效途径。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港澳;全国人大代表倪惠英;高质老人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五中全会公报显示中央重视港澳的繁荣稳定

对公报提到的“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郭万达认为,这表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对港澳的重要性,也显示中央希望港澳在推进民主的同时,注意兼顾社会和谐。

2015-10-30 13:39:00

第十一届“港澳大学生文化实践活动”在京开幕

2015-06-23 14:53:00

港澳籍人员子女提交3证可在珠海享受9年义务教育

珠海市教育局7日对外公布《珠海市2015年普通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实,该《办法》明确在珠海工作、居住的港澳籍人员子女报名需要提交的材料。

2015-04-08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