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宁夏吴忠电力志愿者情系移民村贫困儿童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帮扶活动(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3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蓉兵)在“3·5”学雷锋日,国家电网吴忠电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红寺堡移民区25个优秀贫困儿童满足了“微心愿”。

  这些青年走进公司结对扶贫的定点村——红寺堡区团结村和东川村,开展“快乐雷锋志愿在行动”主题活动,用智力众筹模式点亮儿童的“心灯”和“心愿”。红寺堡区团结村和东川村都是个移民搬迁村,这里困难移民的孩子们心愿牵动着青年志愿者的心,团组织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阳光扶贫行动”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进村入户采集优秀贫困儿童“微心愿”,发布在青年微信圈里,动员青年团员们纷纷献出爱心,积极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认领圆梦“微心愿”。

  当天在红寺堡区东川小学,国家电网吴忠电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力安全知识”实践课,用游戏教会小学生们如何在家中、在学校里安全用电;用音乐启迪小学生们追求快乐和梦想的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在耳边回荡,“微心愿”犹如阳春三月明媚的阳光,温暖了乡村,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移民村10岁的史佳慧抱着她最想要的粉色旱冰鞋高兴地说:“这份礼物太珍贵了,谢谢大哥哥,大姐姐。”史佳慧的母亲查出癌症晚期,繁重的家务和渴望母亲好转的压力压得小佳慧喘不过气来,但是她的脸上始终挂着阳光般的笑容,这份坚强的笑容撼动着吴忠公司青年志愿者的心。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03-06 23:12:00
标签:宁夏;电力志愿者;贫困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