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口定安联合行动 捣毁两地交界处抽砂平台

2016-03-05 15: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洪一江)夜潜定城车马稀,车内蹲守等消息;小路颠簸避岗哨,人到巡崖月西移。水陆夹击防逃逸,砂贼闻风已逃离;三更时分鸡打鸣,捣毁平台显威力!"

  这是3月4日凌晨3点多钟海南省水务厅组织海口、定安水务部门执法人员打击南渡江定安界内巡崖村非法釆砂的真实写照。

  定安县巡崖村非法砂场位于南渡江右岸海口定安交界处,其对岸为海口龙华新坡镇新村地界,右岸往下游至巡崖河出口处为定安县管辖。海口开展打击南渡江非法采砂和清理"三无"船只后,定安界内的几艘盗砂船白天倚定安界内停靠,晚上越界海口盗采。由于该盗砂团伙盘踞巡崖村多年,对这一带水道地形十分熟悉,加上砂船机动性强,打击后恢复快,海口定安曾多次组织打击未能彻底将其歼灭。据悉,今年2月29及3月1日,海口龙华区水务部门曾对这些越界砂船进行打击,几天后又恢复了盗采能力。省水务厅南渡江河道整治督导组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组织定安海口水务部门实施打击。3月3日晚11时,省水务厅海口督导组、海口市水务局、海口市水政监察支队赶赴定安县城与定安水务部门人员会合,组成二十多人的执法队伍,实施对定安巡崖村非法砂场的取缔和打击。

  据线报,停靠在该砂场的砂船已离开出砂点到河道江面上寻找砂源,为迷惑盗釆分子及便于取证,行动组决定待其打满一船砂的时间往回运抵岸边时实施打击和扣押。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现在已经是3月4日凌晨3时。看时间差不多了,联合行动组分乘6辆执法车从定城出发,为避开盗采分子安插的岗哨,车辆抄小道一路颠簸直奔巡崖村。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水里只有一个刚刚安装好的抽砂平台,而在岸边则摆放着4桶柴油和两碗还散发着余热的粉汤夜宵,不远处幽暗的江面上,雾霭之中有一艘船拖着微弱的灯光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夜色中……据现场情况判断,盗采分子看到岸上车队的灯光,差不多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停车走进河堤的时间段闻风而逃,而在江面上运砂回来的抽砂船也趁机撤离寻找地方藏匿。针对这种情况,海口市水政支队立即通知事先潜伏在南渡江河段某处的执法艇实施水上搜索,但由于雾大视线不清及水道地形复杂影响行船安全,致搜索未果。岸上的执法人员立即没收4桶柴油及作业工具,并对抽砂平台上的发动机实施捣毁。

  省水务厅海口督导组张祥云处长全程参加了打击行动,肯定了海口定安在河道整治打击非法采砂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打击非法采砂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水务执法人员在维护河道安全,保护国家财产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二是定安要学习海口清理"三无"船只的做法,加强对河道江面船只的清理和管控;三是海口定安要形成联合打击非法采砂长效机制,保持对非法盗采"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二中院召开辖区两级法院院长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年3月4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辖区两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03-05 15:35:00

海南二中院开门纳谏 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畅谈法院建设

2016年3月3日,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监督,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敞开大门,

2016-03-05 15:35:00

海南万宁礼纪边防派出所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件

近日,海南万宁边防支队礼纪边防派出所经过深入挖掘战果,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4宗盗窃案件,追回被盗赃物(香烟21条)价值约3000余元。

2016-03-04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