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兴文成立学雷锋爱心联盟 雷锋战友为名誉会长

2016-03-04 15: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4日兴文消息(记者刘涛 宜宾全媒体记者徐伟)“即使我哪一天走不动了,有你们爱心联盟的传承,我就非常放心了……”雷锋生前战友、今年87岁的陈国辅老人日前在受聘兴文县雷锋爱心联盟名誉会长后激动地说。在学雷锋纪念5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学雷锋爱心联盟行动正式启动。

  陈国辅老人是兴文县的退休干部,是雷锋的战友。他50年如一日学习雷锋,带着自己组织的宜宾爱心宣讲团广泛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20多年来,他的脚步遍及全市62所中小学校,近20万人听过他的宣讲。正是他的爱心宣讲,激励了兴文县籍战士王松,他在部队期间被山东省潍坊市被授予“舍己救民英雄”。兴文县不少爱心人士以陈老为榜样传递爱心。此次爱心联盟有全县27支志愿服务队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情参与,上千名爱心人士立志学习陈国辅老人的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传播宜宾正能量、兴文爱之声。

  据悉,兴文县学雷锋爱心联盟和县志愿者协会近期将参与精准脱贫爱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百村脱贫奔小康文化扶志巡演活动、精准扶贫 法治同行等100余次志愿服务,并将与宜宾爱心网站、爱心单位加强联系,在全县形成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浓厚氛围。

  雷锋精神代代传,爱心联盟新风尚。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游开余表示,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发展符合时代精神的新乡贤文化,充分发挥陈国辅等一大批优秀道德模范、基层干部、身边好人等新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用他们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示范乡亲,涵育文明新风尚,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有力地促进宜宾市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学雷锋;爱心行动;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超六成市民“怕惹事上身”不愿学雷锋

今天就是“学雷锋”纪念日,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2016年市民学雷锋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对于“学雷锋”,近六成市民“怕惹事上身,好心没好报”,近五成“怕被人误解,遭人非议”,近四成“怕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2016-03-04 07:42:00

各地开展学雷锋活动

走雷锋式的路、做雷锋式的人成为许许多多人的自觉追求,各行各业也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

2016-03-04 07:17:00

学雷锋 献爱心 残疾人手工制品进车厢

在第 53个“学雷锋日”来临前夕,银川客运段党委、团委联合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邀请宁夏银川市快乐天使公益队部分成员登乘“丝路驿站-银川号”品牌列车,开展了残疾人手工制品进车厢活动。

2016-03-03 2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