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云南漾濞启动漾濞核桃品牌发展战略

2016-03-02 15: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3月2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漾濞核桃品牌战略今天在昆明启动,标志着漾濞成为在中国首个重塑核桃区域公用品牌的地区。与此同时,"漾濞核桃"品牌标志和宣传卡通形象同步发布,新的品牌口号为“漾濞核桃,仁好”。

  中共漾濞彝族自治县委书记杨瑜就漾濞核桃新的品牌口号和品牌形象体系进行了介绍。杨瑜在发布会上对漾濞核桃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宣布实施品牌、产业、效益三位一体的漾濞核桃区域公用品牌引领战略。

  云南省漾濞县是核桃的故乡,也是核桃的发源地之一。“漾濞核桃”这个品牌,是经过几代漾濞人的努力和国人口口相传中树立起来的金字招牌,在核桃产业发展中,漾濞先后获得了“全国质量评比第一”、“全国县级人均占有量第一”、“中国核桃之乡”、“中国名特优经济林核桃之乡”、“漾濞大泡核桃原产地”、“中国核桃产业龙头县”、“漾濞泡核桃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中国名优核桃”、“漾濞核桃”地理证明商标、漾濞核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多项荣誉,且拥有全国唯一的核桃研究院“云南省林业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同时,漾濞也是中国南方核桃的起源地、是全国最大的核桃苗木输出地。

  杨瑜介绍,本次漾濞核桃品牌战略启动以"品牌再造、产业升级、效益提升"为核心内容,总目标是以确立建设全国核桃品牌领军县、全国品牌核桃产业强县的长期目标,按照建成安居乐业核桃园、休闲度假后花园、生物产业科技园的方向,实施品牌、产业、效益三位一体的漾濞核桃区域公用品牌引领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品牌价值彰显、机制构建科学、产品优质安全、主体新型精英、经营规模高效、产业体系新型力的现代高效生态核桃产业。

  杨瑜表示,漾濞核桃产品核心价值提炼为"漾濞核桃,仁好",主要的价值支撑点有四个方面:产自苍山西坡原生态核桃林、选用南方核桃起源地优良品种、传承1000多年栽培经验和富含数十种人体所需营养精华。此外,漾濞县还重新制定漾濞核桃品牌标志和漾濞核桃品牌宣传卡通形象,今后将广泛用于"漾濞核桃"的产品包装、品牌推广等领域,强化消费者的品牌印象。

  据悉,漾濞县将以漾濞核桃的证明商标为依托,确立漾濞核桃产业协会为品牌的合法管理单位,并实施品牌使用许可管理、品牌信息统一披露的制度,凡“漾濞核桃”经营单位、组织或农户必须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方可使用“漾濞核桃”证明商标,并通过申请获取漾濞核桃品牌使用许可授权,产业协会在官方网站统一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后,严格执行分级及贮运标准、产品检测标准,按照销售渠道匹配相应包装标准,使用统一设计的包装。以此来区分市场上冒充“漾濞核桃”的行为和现象,真正保护"漾濞核桃"品牌形象。

  截至2015年底,漾濞县全县种植核桃面积达107万亩,其中挂果面积71.42万亩,年产量近4.38万吨,产值8.95亿元。在全县607个村民小组均有种植,种植核桃的农户达22159户,占全县农户总数的90%,农民人均种植核桃10亩以上,100余株。山区65%以上的农户依靠核桃种植实现脱贫致富。全县已初步形成了山区群众种植核桃,坝区群众进行初加工销售,龙头企业开发生产核桃精深产品集核桃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为一体的核桃生产发展格局。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云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省芒市警民共同救助6个月大小黑熊

近日,云南省芒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市民彭先生求助报警电话,称要将救助的一只疑似黑熊的野生动物主动上交给森林公安。接到电话后,芒市森林公安局立即出警对该野生动物进行接收。

2016-03-02 11:16:00

云南玉溪打造“三湖”生态城市群 江川正式撤县设区

2月26日上午,云南省玉溪市江川撤县设区大会在江川影剧院举行。江川由县变区后,云南省玉溪市辖区由八县一区变为七县二区。

2016-02-29 10:26:00

昆明铁路警方提醒节后学生返校乘车勿做“手机党”

元宵节过后,各大中专院校开学在即,学生们开始陆续返校。由于学生大多缺乏社会经验,安全防范意识较低,

2016-02-29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