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云南玉溪打造“三湖”生态城市群 江川正式撤县设区

2016-02-29 10: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溪2月2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玉溪台李绍明)2月26日上午,云南省玉溪市江川撤县设区大会在江川影剧院举行。江川由县变区后,云南省玉溪市辖区由八县一区变为七县二区。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云南省调整玉溪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江川县设立玉溪市江川区的通知》精神,撤销江川县,设立江川区,以原江川县的行政区域为江川区的行政区域。江川撤县设区,有利于推动玉溪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加速跨越式发展;有利于拓展玉溪城市空间布局,打造“三湖”生态城市群,加速协调发展;有利于提升玉溪对外开放水平,建设国际大通道和现代物流重要枢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重要基地,加速开放发展;有利于推进绿色玉溪建设,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加速转型发展。

  江川地处云南中部偏东,是古滇王国中心、青铜文化源头。境内有高原明珠星云湖及全国最深淡水湖抚仙湖,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和浓厚的渔文化,素有“鱼米之乡”、“云烟之乡”的美称。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云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明铁路警方提醒节后学生返校乘车勿做“手机党”

元宵节过后,各大中专院校开学在即,学生们开始陆续返校。由于学生大多缺乏社会经验,安全防范意识较低,

2016-02-29 10:26:00

男子无证驾驶摩托与面包车相撞 翻滚至货车轮下险送命

25日傍晚,云南省龙陵县55岁的李某无证驾驶一辆摩托车违法超车,与对向一辆面包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后,李某连人带车翻滚至旁边行驶的大货车车轮下,大货车紧急刹车在李某前方不到半米处停下,险酿生命安全事故。

2016-02-26 18:15:00

市民楼顶私种163株罂粟花 网上晒视频招来警察

2月22日,云南省墨江县公安局联珠派出所民警在网上巡查,在一网友用手机发布的一个视频中,民警在视频最后发现类似毒品原植物的罂粟花。

2016-02-26 14: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