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首批整车进口国际班列即将入境阿拉山口

2016-02-28 17: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王倩报道)2月下旬,三辆加长版路虎揽胜汽车从德国汉堡搭乘 “渝新欧”返程班列,将在3月初运抵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这是新疆首批通过第二条亚欧大陆桥进口的完整汽车。

  经国家海关总署验收,新疆阿拉山口去年八月具备汽车整车进口条件。阿拉山口由此成为西北第一个具备进口汽车整车条件的口岸。去年,阿拉山口顺利进口4批整车,但均是通过海铁联运方式,经东部省区海港口岸转运进口的。

  这次进口整车的阿拉山口三宝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进口是公司第二次进口整车,与去年进口整车不同的是,这批汽车直接依托“渝新欧”中欧班列的返程集装箱运输,通过第二座欧亚大陆桥直接从德国汉堡装车运输到阿拉山口综保区,费用与海铁联运价格相当,但整个运输时间只需13天左右,资金周转率是海铁联运的4倍以上,运输费用降低后直接拉低了进口汽车销售价格。

  阿拉山口综保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王新春介绍,2015年7月,阿拉山口综保区与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于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渝新欧将依托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政策及铁路专用线优势,在阿拉山口综保区设立国际中转分拨配送中心,共同把阿拉山口综保区打造成联通中亚、欧洲的国际性中转分拨集运中心,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竞争力。

编辑:张乔

关键词:国际班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