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名新疆小伙河南救助车祸伤者 获网友点赞

2016-02-27 18: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新疆台黄立丽)这两天,四位维吾尔族新疆小伙在河南出手相救事故车辆一家人的视频在互联网上被网友转发点赞。昨天,四位新疆小伙现身乌鲁木齐。

  这四位新疆小伙分别是32岁的阿不都比拉力·吾斯曼、27岁的伊力亚尔·吾斯曼、23岁的伊力亚孜·吾斯曼和25岁的伊力夏提·艾山江。四位小伙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去上海等地考察项目,后来在苏州看中一辆车,很喜欢,就买了这辆车挂上临时牌照返回新疆。2月23日开到河南境内遇到车祸事故一家人,就出手相助。救助过程中,他们拍摄了视频,发布到朋友圈,希望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没想到这段参与救人的视频受到全国网友那么大关注。

  原来2月23日下午,河南信阳市罗山县竹竿河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主王先生一家人受伤后,事故现场驶过许多车辆,大多数人偏头看一眼,就慢慢驶过了,没有一人停车救援。此时,几名新疆维吾尔族青年从车上下来帮助受伤者并报警,直到120救护车和交警赶到现场,这几位新疆小伙才开车离去。

  2月23日,央视微博发布微博:王先生一家驾车经过沪陕高速河南罗山段时遭遇车祸受伤,幸好一辆过路车上的四个小伙子下车救援。王先生希望找到他们,亲口说声“谢谢”。之后这条微博被不少官微和网友转发,为四位新疆小伙点赞。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先生的妻子和孩子还都在罗山县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平稳,住院观察几日就可以回家休养了。王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接触新疆人,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当面感谢那几位好心的新疆人。

编辑:张乔

关键词:维吾尔族;新疆小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媒体采访团走进喀什 体验维吾尔族婚礼

中央媒体采访团来到新疆伽师县英买里乡克皮乃克村采访,正赶上村民麻木提江·居买迎娶新娘,村里迎来了历史上最远的宾朋——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的中央新闻采访团一行,记者们亲身体验了维吾尔族的婚礼,并向新人和乡亲们献上真诚的祝福。

2015-08-20 22:53:00

维吾尔族乡村里的“兵巴郎”

深秋时节,在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村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一群汉族“兵巴郎”成了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是解放军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的实习学员······

2015-07-31 15:34:00

讲清政策 学员助村民盖新房

2015-07-27 21: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