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在建工程节后检查方能复工

2016-02-26 15: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2月26日消息(记者 张垒 许大为 通讯员 黄剑铃)日前,广西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建筑施工复工安全检查。全区所有在建工程复工前必须通过安全检查,未经检查合格、未经签字确认的工程项目,一律不得擅自复工。

  春节后,广西各地建筑施工工地迎来了一波开工复工潮。大量务工人员将进入施工现场,同时新进、转岗人员也将增多,一旦思想松懈,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3月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深远。

  为此,广西住建厅明确,全区所有在建工程复工前必须经安全检查合格。凡是未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擅自复工的,或者虽开展了检查但安全隐患没有得到治理,或者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项目总监未到岗擅自复工的,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并做好跟踪落实。对拒不整改的或者整改不力的,依法严肃进行处理。

  该厅要求,全区所有建设工地,项目经理、项目总监为施工、监理单位在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凡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项目总监等关键岗位管理人员不到岗的工程,一律不得擅自复工。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对本企业所属工程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监理单位及项目监理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理职责;建设单位要牵头组织专项检查,督促监理和施工单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严格执法检查,深化安全隐患尤其是重大危险源排查治理;细致全面地实施节后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及时了解各工程项目新进、转岗工人情况,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据悉,2月2326日,广西住建厅将派出检查组对各市春节后复工及全国“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随机抽查8个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每个市抽查2家施工企业、1家监理企业、2个在建工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北海查获13名非法入境人员 计划来华打工

记者从广西边防总队北海边防支队合浦边防大队了解到,近日查获13名非法入境外籍人员。

2016-02-26 15:53:00

广西“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

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22日在南宁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简称《纲要》)。据悉,此《纲要》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批准,这是未来五年广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宏伟蓝图。

2016-02-23 18:20:00

南宁元宵节办汉服相亲会 演绎古代情人礼仪

正月十五元宵节,南宁孔庙举行相亲会,邀请南宁部分相亲男女青年,在孔庙身着汉服,寻找意中人。

2016-02-23 16: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