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区委书记为住村干部点赞 引起反响

2016-02-25 20: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马慧)在2月24日新疆“访惠聚”总结表彰动员送行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为呼图壁县发改委住克孜勒塔斯村工作组组长寇立新点赞,引起极大反响。

  在表彰动员送行会上,张春贤书记动情地说:“我正要说的是呼图壁县干部寇立新,住村期间,爱人得了重病,他也不能全程照顾,儿子还面临高考,但是这位干部完全把心思放在工作组,富民便民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村民联名写信希望寇立新再继续住村一年。这是真正与群众心连心的干部”

  张春贤书记提到的寇立新是呼图壁县发改委价格监督局局长。在去年开展的第二批“访惠聚”工作中,寇立新和住村干部联合村委会,争取项目打造集民族餐饮、民族特色用品、旅游服务、汽车修理,农副产品、牲畜交易等为一体的创业街,让昔日杂乱无章的车马站变成了今天面目一新的创业街,一批村民因此脱贫致富。

  今年58岁的牧民胡玛尔花4万元就住上了总造价16万的90平米定居房,和他一样住上定居房的共有58户牧民。而这些都来自于工作组争取的580万元定居房项目。在宽敞、明亮的定居房里,牧民胡马尔非常开心。:“原来是土房,工作组搬到这里办了好事情盖了新房子,有电有水,柏油路替代了以前的土路,交通也更加方便。”

  住村一年来,寇立新带领住村干部争取援疆资金投资240万元兴建定居兴牧创业园。27岁的牧民加依孜古丽过去和丈夫搞养殖,定居兴牧创业园建成后,丈夫继续搞养殖,加依孜古丽则在创业园开起了民族特色用品店。一年下来,新增收入2万多元。说起寇立新和工作组,加依孜古丽就心生感激。她说:“要不是当初工作组做工作,我现在还在家里单一搞养殖。你看这个140平方米房子我们自己才花了10万元就买上了,楼上我们住,楼下开商店,我真的没有想到能过上这样的生活”。

  眼看着牧民日子红火起来,寇立新妻子却在去年7月查出恶性肿瘤,儿子又面临高考,他当时想多陪陪妻子和儿子,可心里又放不下村里的工程。于是,在妻子手术三天后,他毅然回到村里。寇立新说:“我们第二批住村人员仅仅做了一些本职工作,为老百姓做了一些民生实事,但是却赢得了民心,为此我非常荣幸。今后我会把以往经验和做法传给后续的批工作组,我以后也会持续克孜勒塔斯村的工作。”

  如今,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成员已入住克孜勒塔斯村,工作组组长侯军山表示将接好接力棒,不负众望,不遗余力地做好 “访惠聚”工作。“我们第三批工作组下去以后,将与村委会沟通,做好创业园的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特困群众的安居房建设,同时引进新技术,推广2100亩滴灌面积,逐步改变以往大水漫灌的农业模式。”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区委书记;点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将同步调整秦淮建邺等四区区委书记

其中,南京市四个区的区委书记将同步调整:曹路宝拟任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张俊拟任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谢元拟任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霍慧萍拟任南京市高淳区委书记。去年8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时任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姜明(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09-30 05:00:00

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书记:非常痛心 也非常自责

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书记:非常痛心 也非常自责,【环球网综合报道】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各位新闻媒体朋友,这次火灾爆炸事故伤亡惨重损失很大,事故发生在滨海新区区域内,我作为区委书记非常痛心,也非常自责,这里我向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伤亡的者家属后受灾群众表示慰问。

2015-08-18 11:27:00

武汉一区委书记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调离岗位

据湖北省纪委通报,2015年1至5月,湖北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组抽查发现,武汉市洪山区部分党政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湖北省委六条意见问题比较突出。

2015-07-08 22:01: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