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八百个村实现整村脱贫 近百万农民越过贫困线

2016-02-25 14: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今天举行的重庆市农村工作会议获悉,去年该市投入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1亿元,808个村实现整村脱贫,95.3万贫困人口越过贫困线;177个贫困村搞起了乡村旅游,带动1.3万贫困户户均增收3万元。

  今年春节前夕,云阳县龙角镇泉水村四社村民甘在习喜迁新家。人到中年的老甘因病致贫。去年,他获得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和农村D级危房改造政策,以村上代建方式,盖起了41平方米的新房。村里还为他家规划了劳动力需求量小的茴香种植项目,又规划了7亩柚子树,项目长短结合,加上民政救助,老甘说:我们一家人生活有希望了。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带动、教育提升、转移就业、搬迁安置、医疗救助、低保“兜底”、金融服务、结对帮扶、组织保障等十个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

  社会扶贫全面发力。共计498个市级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定点帮扶,中央国家机关和山东省对口援建项目累计投入28亿多元,募集社会扶贫资金近26亿元。重庆还在多数区县开展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为农户节支11亿元;大力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为31个品种系上“保险绳”;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启动;集体林权、国有林场改革扎实推进,农业水价、水利建设管理、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涪陵上万名志愿者助农收砍青菜头

昨天,重庆涪陵街道乡镇机关干部、武警、企业和社会团体上万名志愿者自带工具,不吃农民的一口水和饭,实实在在地为缺劳力的农户,志愿收砍青菜头。

2016-02-25 10:47:00

重庆主城唯一低空旅游项目正式登台亮相

记者从重庆巴南区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巴南区圣灯山低空旅游项目今年将登台亮相。市民年内即可乘坐低空观光飞机,

2016-02-25 10:30:00

重庆发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明文规定需对外公布信息

重庆市政府近日公布《重庆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按照事件严重程度,突发环境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分级响应。

2016-02-25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