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团委旧衣回收再利用转赠南疆贫困户

2016-02-20 17: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即将启程之际,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主办的“衣旧情深、爱心捐赠”活动在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幸福南社区举行。1万多件首府市民捐赠的爱心衣物正式移交自治区“访惠聚”工作组手中,送往南北疆贫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标记着“爱心衣物”的箱子全部打包整理完毕,包括衣服、裤子、鞋子以及书包、玩具等由市民捐赠的八成新物品,经过爱心企业的免费清洗,全部转交到自治区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成员手中。手捧这些“爱心”,自治区党委编办事业处副处长上官赖星说:“我们驻村点在阿克苏市,我们一定把爱心传递到基层,传递到最后一公里,传递到老百姓的心里。”

  去年,幸福南社区在辖区内试点投放了一个“旧衣回收箱”,吸引了辖区众多热心市民的踊跃捐赠。在此基础上,自治区团委出资10万元在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的14个社区共安装了20个旧衣旧书回收箱,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幸福南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明祥说:“我们在2015年的4月就安装旧衣回收箱,辖区居民踊跃的参与,刚装上的两周期间捐赠的衣服一千余件,后期,旧衣物玩具和图书也融入到了旧衣回收箱里面。”

  截止目前,旧衣回收箱共收到旧衣、旧书1万多件,其中,一大部分将由自治区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转交驻村地的贫困居民手中,另外一部分将用于本市贫困家庭。自治区团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郭威说:“从捐赠、收集、到消毒处理、到物资发放,都是有很好的良性循环。能够让我们南疆片区的群众感受到首府居民的爱心,能够感受到社会的这种关心,也能感受到我们所捐赠物资的温暖,这也是共青团发挥服务作用,引领作用的一项具体的举措。”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团委;旧衣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精准扶贫 新疆玛纳斯县举全县之力打响脱贫攻坚战

新疆玛纳斯县今年要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实现贫困人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跟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去感受马纳斯县下岗职工毛义波的创业梦。

2016-02-20 10:20:00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干部群众抗战冰凌灾害

2月18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药监局、县交通局、县国资中心“访惠聚”联合住村工作队正在入户走访,村民才布克加甫急匆匆跑来,向住村干部们求助:“我们家附近有一个泉眼,每天不停地向外冒泉水,再加上近期降雪量大,这两天气温转暖积雪融化,水和冰都流到我们这住得离泉眼近的几户人家的院子里了……”

2016-02-20 09:00:00

2016年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南疆片区决赛)开幕

2月19日,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南疆片区)决赛暨校园足球活动在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一中学拉开序幕。

2016-02-19 1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