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一批老赖在解放碑大屏幕被“晒脸”

2016-02-18 11: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1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昨日下午,此间商业中心解放碑重百大楼外墙巨幅显示屏晒出一份名单及照片,并循环播放个人身份信息,引来市民驻足围观。重庆晚报消息说,渝中区法院对6名失信被执行人公开曝光。

  在这份名为《渝中区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公告》上,有6个人的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照片及案由等。公告上执行标的从3万元至168万元不等,多为民间借贷、金融借款纠纷、侵权纠纷,每5分钟循环播放一次。

  “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就是要对老赖的失信行为进行整治!”围观者陈先生说。渝中区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LED屏曝光老赖,形成威慑作用。公告在解放碑商圈LED屏幕上全天滚动播放,对广大市民也有普法意义。

  据悉,自2013年10月1日起,最高人民法院施行《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符合相关条件的,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老赖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融资信贷、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出入娱乐场所、入住宾馆等受到限制或禁止。

编辑:任芳

关键词:重庆;老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通报两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有干部收受跑路费

重庆市近日通报两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为收受“跑路费”、“感谢费”和骗取国家补偿金。

2016-02-18 11:21:00

重庆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重庆市纪委日前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02-18 11:08:00

重庆餐厨垃圾收运处理量和处理技术全国领先

重庆市市政委今天通报:全市从2009年率先在全国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工作以来,已累计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约180万吨,日均1200吨,餐厨垃圾收运处理量和处理技术全国领先,实现社会、生态、经济效益“多赢”的局面,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几乎所有大城市相继来重庆学习借鉴。

2016-02-18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