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祛除招投标“潜规则” 重庆多部门联手建立清理规范长效机制

2016-02-16 2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16日消息(记者 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政府法制办和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对全市2012年以来的招投标有关规定进行了清理,共计清理188个招投标规范性文件。

  据了解,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关于建立清理和规范招标投标有关规定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府法制办会同市城乡建委、市交委、市水利局、市国土房管局等部门建立了全市清理和规范招投标有关规定长效机制。

  一是对全市招投标有关规定定期清理,实行招投标规范性文件目录管理;二是健全招投标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审查程序;三是建立招投标有关规定后评估制度

  下一步,各区县、市政府有关部门根据清理审查结果对相关规范性文件修订、废止后,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政府法制办拟定我市招投标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目录,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在政府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规范招投标管理,促进依法行政和法制政府建设

编辑:王进

关键词:招投标;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先中标后被废标 四川米易招投标被指藏猫腻

邱福洪怎么也没有想到,已经开始公示的中标结果,突然之间就来个180度的大转弯:江西中南建设工程集团公司(简称中南公司)于2014年12月25日被专家评审为第一且唯一中标候选人。短短的半个月之后,2015年1月19日,同一专家组根据同一招标文件、同一评标办法和标准,将同一投标项目中标人确定为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他三家公司。

2015-05-12 11:39:00

安徽黄山新规:企业有行贿记录3年无缘政府项目招投标

2014-06-08 13:11:00

《电子招标投标办法》5月实施 招投标运行机制变革

2013-03-18 15: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