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图书获“世界最美的书”金奖

2016-02-14 21: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4日消息(记者 傅闻捷)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获悉,2016“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近日在德国莱比锡揭晓,其中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选送的两部作品《订单——方圆故事》和《学而不厌》分别荣获金奖和铜奖。至此,“中国最美的书”已经在历年“世界最美的书”角逐中斩获了15个奖项。这也是继2004年《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之后,“中国最美的书”选送作品第二次荣获“世界最美的书”金奖。

  据悉,“世界最美的书”组委会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今年共收到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评作品近600件。国际评委团经过两天的精挑细选,最终推选出14件作品荣膺2016“世界最美的书”称号。这些获奖作品分别来自8个国家或地区。

  《订单——方圆故事》由李瑾设计,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以书店订单为引导,讲述了中国西安一家有着33年历史的私营美术书店的发展故事。《学而不厌》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曲闵民、蒋茜设计。本书借用《论语·述而》中“学而不厌”的典故讲述某知名艺术家对学习的思考。

  2015年度“中国最美的书”共评出20种获奖图书,这些作品来自全国18家出版社,它们代表中国参评2016年度“世界最美的书”,其中包括《订单——方圆故事》和《学而不厌》。这次中国获得双奖,在“世界最美的书”评选中具有一定的份量。

  自2003年“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活动创始以来,先后有13批271种“中国最美的书”亮相德国莱比锡,其中15种图书荣获了“世界最美的书”的奖项。这反映了当今中国书籍设计的面貌和水平,也体现了中国的书籍设计者在与国际设计界的联系和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和探索的精神和取得的进步。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国图书获;世界最美的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最美的书”将现身上海

2015年8月,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将再度携手“世界最美的书”主办方之一的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于上海书展期间举办“‘世界最美的书’艺术设计展”系列活动。

2015-08-05 22:0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