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新源县5级地震 震源无人员伤亡 部分房屋裂缝

2016-02-12 0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源2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源台记者肖伊红 拉扎提)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昨晚21点10分发生5级地震,震中无人员伤亡,部分房屋裂缝。

  据了解,此次地震震源位于新源县种羊场草改队,种羊场共有352户人家,草改队有40余户人家,截止记者发稿,草改队共有10余户房子墙上有裂缝,无人员,牲畜伤亡报告,受损情况还在统计当中。

  地震发生后,伊犁州启动应急预案,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州党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第一时间打电话了解灾情,要求全力排查灾情,全力帮助各乡镇场开展抗震自救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灾情损失,严防次生灾害。

  新源县委、政府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迅速展开灾情普查工作,第一时间将震情通报各乡镇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新源县委书记刘建胜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安排乡镇场、相关部门开展灾情排查,对水电暖、通信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检查,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

  新源县应急分队前往震中地区帮助开展工作,深入乡镇村队,迅速组织开展救援和灾情、险情排查工作。应急值班部门、抢险值班队伍保持通讯畅通,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县、乡、村、户四级信息通报制度,随时做好防灾应急工作。

编辑:李岸

关键词:新源县;地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新源县发生5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2月11日21点10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发生5级地震,震中位置为哈拉布拉乡新源县种羊场,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统计灾情,暂时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2016-02-12 09:10:00

新疆新源县发生5.0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新疆新源县发生5.0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日21时10分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北纬43.5度,东经82.5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记者从新疆地震局了解到,震中大致位于新源县靠近伊宁县和巩留县方向的哈拉布拉乡,距离巩留县城26千米,距尼勒克县城27千米,距新源县城59千米,距特克斯县城68千米。

2016-02-12 08:12:00

新疆新源发生4.6级地震 尚无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记者 朱景朝)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4日18时27分零5秒,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的新源县发生了里氏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距离新源县约200公里的伊宁市震感也很强,多名网友说感觉到了震感,“被吓坏了”。

2016-01-04 21: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