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春运故事:推迟的蜜月

2016-02-06 15: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唐友权 蒲维 夏斐然)“伟哥,现在是春运客流高峰期,正是车站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们年轻人更要冲在前,咱们把蜜月的事往后推推吧!”“行啊,老婆听你的,咱们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就在岗位上过。”这是重庆渝怀线涪陵车务段黔江站客运职工邓伟、周小平节前的一段对话。

  丈夫邓伟四川广元人、30岁,妻子周小平重庆奉节人、24岁。这对小夫妻,今年1月份刚刚扯证结婚,为了迎战春运,他们将蜜月计划延期,共同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三个出行”春运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夫妻俩约定相互比赛,看谁为旅客做的好事多。

  丈夫邓伟是客运员,在被同事们誉为现实版的“活雷锋”,更是车站“青年服务队”的主力。春运以来,人们经常看到他帮助旅客的身影。近日,邓伟在车站候车室巡视时,发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面带难色,便主动上前询问:“大爷,您坐哪趟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坐K192次列车到成都看女儿,带的东西太多了,可又没有人送站,真愁人。”听完老大爷的叙述,邓伟主动将老大爷搀扶到重点旅客候车区休息。“大爷,您不用着急,K192次列车检票时,我送您上车。”老大爷听后十分高兴。检票后,邓伟把老大爷的行李等物品送到车上,帮其安顿好,又与列车长说明情况,请求给予照顾。老大爷感动得热泪盈眶,不住地说:“太感谢你了,你们铁路职工真是好样的!”

  妻子周小平是售票员,被同事们称为“百晓生”,因为业务强,多次评为“青年服务之星”。春运中,她时常遇到不会互联网订票和换乘的旅客到窗口咨询。2 月1 日上午,周小平在售票窗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一位老大娘来到她的售票窗口咨询。原来,老大娘想到峨眉山烧香还愿,但不知道如何少换乘。周小平考虑到老大娘上了年纪,便细心地把换乘地点、时间、车次等详细写在一张卡片上,并特别注明成都站和成都北站、峨眉站和峨眉山站的区别,连同车票一起交到老大娘手中,使她对出行回来的路线一目了然。老大娘感动地说:“妹子,你这服务可真细心啊,太谢谢你了。”每天回到家中,夫妻俩必做的功课是交流当天为旅客服务的心得,互相切磋服务旅客的好办法,从中总结经验,更好地为春运出行的旅客服务。春运以来,邓伟已为旅客做好事8件,周小平为旅客做好事6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誓言。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春运;蜜月;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铁路节前客流高峰平稳有序 6日预计发送旅客772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72万人次。节前北京去往哈尔滨、上海、广州等方向,上海去往南昌方向,广州去往南昌、成都等方向有余票。

2016-02-06 15:14:00

【网络媒体走转改】小夫妻的约定:蜜月往后推推吧!

"  对话的是一对小夫妻,丈夫叫邓伟,是四川广元人,妻子叫周小平,是重庆奉节人,他们都是涪陵车务段黔江站的客运职工。丈夫邓伟是车站"青年服务队"的主力,在工作时,他总是尽心尽力的为每一位旅客服务。

2016-02-06 13:26:00

心在一起就是“年”

时光欢快地行驶在腊月,一点点奔向除夕。有人说,它像大自然涓涓的流水,总会遇见高山与沟壑,却始终奔流不息,温润着世代中国人的精神家园。主人公是一对新婚夫妇:他,是奋战在广东春运一线执勤的边防军人;她,是奔波在春运铁路线上的客运列车员。

2016-02-06 13: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