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新疆吉木萨尔县廉租房里迎新春

2016-02-02 12: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木萨尔2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吉木萨尔台记者明伟 李珊) 临近春节,新疆吉木萨尔县文化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新春的对联和祝福来到居民李贺荣家。李贺荣和丈夫来吉木萨尔县打工,因为家庭困难,搬进了50多平米的廉租房里,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夫妻俩正在筹划过好春节。

  吉木萨尔县居民李贺荣告诉记者:“我们从安徽上来的,上来就搬到廉租房,明天上街转下,办点年货,包饺子蒸蒸馍馍,好好过个年。”

  廉租房、公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吉木萨尔县近年来为老百姓办的惠民实事之一。和李贺荣一样,赵又兰夫妇也享受到了廉租房待遇。在搬进廉租房之前,老两口曾碾转于吉木萨尔县苇湖巷、红旗五队等七个地方,住进廉租房之后,老两口的晚年才算安稳下来。

  吉木萨尔县居民赵又兰说:“搬了七个地方才搬到这儿,以前架了两个炉子都不热,这儿暖气热得很。”

  近年来,新疆吉木萨尔县先后实施了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和安居富民工程,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了保障性住房带来的好处,实现了安居梦。2016年是吉木萨尔县棚户区改造力度最大的一年,计划投资10.5亿元,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程。

  未来五年,这个县计划将县城核心区3913户棚户区全部改造完毕,让全县居民住得起房、住得好房。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走基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别样太原庙会文化 彰显浓郁春节气息

极具地方特色的太原庙会每年一次,今年太原庙会在太原市卧虎山动物园举办,以“凤舞祥歌、福聚满园”为主题,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历时18天。

2015-02-24 13:35:00

丢弃“脏乱差” 徐州农贸市场换新颜

说起徐州的变化,我认为农贸市场变化大,以往,西苑农贸市场脏乱差。由于没有下水管道,污水横流,居民买菜可遭罪了。改造农贸市场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2015-02-24 12:06:00

孙阿姨致富经:卖菜也能挣来一栋楼

春节一到,孙阿姨的蔬菜水果店的生意就忙了起来。“平时的生意也不错,但是一到过年,顾客会比平常增加好多,也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孙阿姨说道。

2015-02-24 11: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秦的统一”展出杜虎符、云梦秦简等

和老兵同升国旗 热泪盈眶……

“广东造”汽车搭乘中欧班列出口

多种野生动物重现吉林大布苏保护区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