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铁多天持续客流高峰 节前部分地区还有余票

2016-02-02 0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 李莹莹)据广铁集团介绍,截止2月1日,广铁集团春运已累计发送旅客1080万人,日均客流量高达120万人。2月1日广铁发送旅客达138万人,同比增长12.4%。2月2日,广铁集团计划开行普速增开列车124列,高铁动车组列车57列,开往武汉、郑州、潮汕等方向的临客居多。

  从春运客流特征看,在高铁方面,双向客流特征明显,广州南站迎来南上北下到发客流高峰,2月1日广州南站共发送旅客17.5万人,到达旅客8万人。南上与北下的高铁动车几乎趟趟爆满。但是在普铁方面,单向客流特征十分明显,广州站共发送旅客18万人,到达旅客只有2.2万人。广州北上热门方向列车几乎趟趟满座。

  数据显示,目前春运节前热门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部分方向节前尚有余票。广州南站往北京方向2月7日还有少量余票,往上海方向2月5日至7日还有少量余票;深圳北站往上海方向2月4日至7日还有少量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受恶劣天气影响,广州火车站等已在广场上搭建了临时雨棚,并在主要进站通道铺设防滑垫。请前往火车站乘车的旅客朋友们及时关注12306铁路官方网站发布的广铁信息和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请不要过早到火车站候车,候车提前时间最好不超过3小时。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春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第一周郑州机场累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

2月1日(农历小年),郑州机场公安在T1航站楼上演了一场以“警民携手迎新春”为主题的公安快闪活动,为广大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自1月24日春运以来,郑州机场两个航站楼运行有序,春运第一周累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5.6%,预计春节前客流高峰在2月7日(腊月二十九)前后。

2016-02-02 09:19:00

重庆开设“梦想驿站”为春运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2月1日,一名乘客在重庆火车北站“梦想驿站”向重庆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寻求法律援助。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2月1日,重庆火车北站“梦想驿站”志愿者在为春运乘客书写祝福春联。

2016-02-02 07:48:00

[春运老江湖]亲情是春运柔似水坚如钢的动力

《世界经济寒潮中的中国身影》第二篇:《走出去——带动新兴国家经济增长》.

2016-02-02 07: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