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省普兰店市撤市设区 成立大连市普兰店区

2016-01-31 12: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3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今天上午,大连市普兰店区举行撤市设区成立大会,这标志着大连市普兰店区正式成立。普兰店区成为大连市最年轻的新市区。大连市普兰店区撤市设区前为普兰店市(县级市),由大连市代管,现为大连市市辖区。

  2015年10月1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撤销普兰店市设立大连市普兰店区,全区下辖11个街道、5个镇、3个乡,总人口73.9万。普兰店撤市设区使大连市主城区面积由原来的2415平方公里增加到5569平方公里,面积增加一倍多,相当于催生一个“新大连”,这对促进国家级金普新区建设和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有重要意义。

  普兰店撤市设区,将在更大程度上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将普兰店改设为大连市的市辖区,打破普兰店和大连在区域行政管理体制上的“二元”结构,有利于在更大的区域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统筹考虑城市发展规划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建设城市公共设施,避免重复投资、多头建设造成的浪费,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大连;普兰店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市工会2015年承诺为职工兴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1月27日,记者从大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2015年市工会向社会承诺为职工兴办的11件实事项目件件兑现。

2016-01-28 11:56:00

大连市形成各级工会联手项目化服务职工新格局

1月28日,记者从大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市总工会加大为全市职工办实事力度,将拿出1个亿的工会经费为职工办实事项目,

2016-01-28 11:55:00

大连市将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

《大连市疾病应急救助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大连市将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

2016-01-28 11: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