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京铁警:首拘春运禁带物品第一人

2016-01-30 17: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通讯员庞贺雷)北京铁路警方通报,近日,一旅客因携带仿真枪支进站乘车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1月23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管内的邢台东站安检员,在安检仪屏幕上,发现一行李中显示有疑似手枪状可疑物,安检员立即报告执勤民警,民警迅速控制携带者。经检查,在其行李箱内发现仿54式金属质地手枪一支和空弹夹一个。经有关部门鉴定为枪支,该枪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具有杀伤力。

  经审查,携带者崔某,男,24岁,辽宁省人,自称从小喜欢枪支,于2015年3月在辽宁某地摊购买该枪。崔称并不了解该枪支的危害性,四月份乘汽车来到邢台打工。1月23日准备从邢台东站乘坐火车回老家过年时被查获。

  北京铁路警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崔某处以治安拘留,并收缴其携带枪支。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为了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严禁携带手枪、步枪、冲锋枪、机枪、防暴枪等军用枪以及各类配用子弹(含空包弹、战斗弹、检验弹、教练弹);气枪、猎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等民用枪以及各类配用子弹;道具枪、仿真枪、发令枪、钢珠枪、消防灭火枪等其他枪支进站乘车。凡是违反规定携带严禁物品的,警方将依照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张乔

关键词:春运;禁带;物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延安铁警春运至今查获危险品1156起

2016-01-30 16:32:00

春运第六天:北京铁警查获在逃嫌疑人8名

1月29日进入春运第六天,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春运六天来警方共查获网上在逃嫌疑人8名。

2016-01-30 16:32:00

1月3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3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

2016-01-30 15: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